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来的下跌来了之后,这些因素也要明确

该来的下跌来了之后,这些因素也要明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经过了高位连续背离之后,今儿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波跳水。其实,近期主板虽然有护盘,但创业板方面则是持续下跌的,如今也是一个破位。包括早盘大家又看到了金融护盘,当然对应的必然是涨少跌多,以及题材股派发,玉名认为这几天非常明显,无论金融启动的是什么,我们看到从军工、疫苗到有色,免税等,越是热门的热点,抛售越多,且大跌股数量持续增加,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因素。相反,我们看到航空、环保等,冷门行业活跃度日渐提升,资金是一个明显的调仓动作。

  有股民说市场跌了,你看空的高兴了。作为股民,玉名始终认为我们没权力说多或空,无条件敬畏的是市场,市场没给予做多的机会,哪怕你内心再想多也没用;同样道理,撤离是因为7月我们获得了大额利润,8月又是防守,市场诸多背离信号,我们保护利润,是人之常情,将复杂行情交给所谓的“高手们”。8月定义是防守,“日历买股法”中记录,哪怕牛市之年,8月中上旬都是屡屡下跌的,而研究和预测意义不在于此,在于我们储备了应对的策略。从思维模式转变,从仓位下降应对,保护利润的意识,以及到观察市场资金调仓,从攻击到防御,价值洼地,休养生息的意义等。如今再回看,投资者又有更深体会。

  思路决定收益,很多投资者视野小,束缚住了盈利空间。主动选股与被动投资模式的对比,能让我们打开视野,对于不少投资者是一种启示,很多股民一年频繁操作,换股不断,今儿做个T,明儿又换股做波段,结果还不如这样不选股模式,那么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了。今儿文章《主动选股VS被动指数收益,超越6124的品种分析》做了分析,主动选股基金扎堆热门行业,实现超额收益,因此很难蝉联前列,各个年度的热点板块切换较为明显;而被动模式,如ETF是从炒股中脱离出来,对行业更多关注,增强对行业敏感度,实现反复使用,同时还可以利用行业趋势实现波段,或定投模式,这些是让被动投资的指数品种能超越牛熊的关键。尽管主板指数距离5178点和6124点还远,但是已经有一些指数创了历史新高,远超这些点位对应的位置。全球股市都在呈现,是“少数个股牛市,大部分个股熊市”的状态,A股这个方面更加突出,所以这些被动不选股的指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空间,放弃利润最大化,换取利润概率获得的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