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继形态特征,丝毫不能松懈

中继形态特征,丝毫不能松懈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三盘面有点枯燥,指数空间小,量能萎缩,缺乏一些亮点,是一种中继走势,诱惑多,但实质因素少,多看少动好一些。8月除了开门红那一天之外,其余时间都是调整的,有过几次长下影线,不少股民对此有想法,有人说是牛市洗盘,有的觉得诱多。玉名认为单纯从某一天走势都不能判断,而如果将每一天复盘,尤其是反复出现因素节后起来就有答案了。首先是大热品种派发现象;其次,放量下跌,缩量上涨;还有资金调仓等。很多股民的操作总是很随意,买卖都是靠情绪,不能说这样不好,但如果说你想在股市长期生存,就需要有一个周期的规划,要对行情的机会与风险有预判。只有养成这个习惯,才能在变幻莫测的行情中立足,而非每次都手足无措。

  市场运行很多时候是原理简单,过程复杂。比如说调整中,很多股民认为就是连续大跌,到位了,然后连续反弹,总觉得市场非涨即跌,非熊即牛。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调整中也有反弹,这才是最迷惑的,让股民感觉有希望,结果却是层层被套,主要原因是对趋势变化和热点赚钱效应的忽略。玉名认为股民在8月明白,这和7月强势行情不同,做好相关仓位的调整,“休养生息”,按照《热点的“矛”“盾”切换,攻与守的热点选择》提到的因素,做好自己关注热点调整后的机会,这才是关键,总之还是那句话,防守在8月,大额利润后先保护,然后利用调整后的机会出手博弈,是上策。

  思维模式能够决定我们看到视野,而很多股民总是忽略这个因素,从而导致涨跌因素都在视野之外。如全球股市发展,已经没有所谓全面行业,一个行业中至多3个龙头,头部企业利润占比行业总体的90%以上,所以结构性行情是常态化的,也是必须要投资者认知的。今儿文章《放弃全面行情的选股思维,结构分化才是常态》做了分析,美股十余年牛市自然是A股股民最羡慕的,纳斯达克指数是新高次数最多的,但其也没有过全面的牛市,跑赢指数的品种1成多而已。结构性牛股是常态,注册制就是大量个股上市,然后市场大浪淘沙,孕育出卓越伟大的企业,那些具有核心技术,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才能是获得持续性的机会。中国的头部企业赚到的利润大概是整个行业的90%,而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头部企业的利润占比为70%左右。中国的头部企业投资回报率更高,ROI更高。对应市场方面,无论是概念炒作,还是长期炒作,实际上也都是头部股票实现大额收益,其余品种滞涨,甚至逆势下跌现象也是常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