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明显,资金炒作热情持续降温

缩量明显,资金炒作热情持续降温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方面,今儿还是一个拉锯战,60日线是一个分水岭,并没有快速突破,势必要在近期有反复争夺了,这里对于止跌进程还是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因此,需要股民保持耐心去观察和等待。市场的量能进一步萎缩,显然资金在9月运作行情意愿是下降的,玉名认为这就是大窗口的意义,要待10月中旬相关不确定因素明确后,才会形成明显回流,从而形成年末机构冲刺排名的大动作,这是要注意的。这种情况下,热点持续性就会差一些,也有类似消费、医药等获利盘多的品种回落,相反银行等护盘多一些,其余热点都是“调整——反弹”的节奏。市场整体缺乏大的赚钱效应。

  还有一点,市场弱势周期,减少折腾频率,触发自己个股的止损,止盈,就要休息,等待修复后的博弈,这才是正道。不是说,市场群体跌了,就冲进去,然后死扛,这不是股民生存之道。玉名提醒股民注意炒股是风险收益比博弈,不适合的就是要休息。毕竟整个市场量能已经下降非常明显了,资金本身运作行情的情绪较差,这种情况下,股民越是努力地操作,越是折腾,反而效果越差,必须跟随市场节奏“休养生息”,等待活跃窗口博弈才是良策。

  行业炒作时齐涨共跌现象越来越少了,哪怕是行业反弹,内部也是分化的,需要细分行业,才能把握联动的主题。如今市场发展,越来越多地和经济因素挂钩,形成小范围的生态圈,不再是全行业的景气兴衰了,有些时候,行业本身低迷,但头部企业反而是逆势扩张, 这些因素值得思考。今儿文章《生态圈模式成为热点新动向》做了分析,内部分化现象背后的思考。如创业板为例,小市值公司占比高达78.0%,创业板中总市值增速超过300%的公司占比达到36.9%;这意味创业板小市值个股数量大幅增加了,但头部企业大市值公司的增速加快了,这就形成了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而纳斯达克等欧美股市也是类似的情况,形成独特的热点结构。“自上而下”的选股,先看懂市场的大方向和环境的变化,才能去选行业,选模式和对应个股,如果前面都错了,后面也很难有利润。如今从机构投资者来看,传统的地产、有色、钢铁、煤炭等行业研究员越来越少,大量转向5G、芯片、医药研发等新兴行业,类似光伏、军工等小众行业也变得热门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