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护盘坚决,60日线是多空主战场

金融护盘坚决,60日线是多空主战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最近几周,无论市场周期如何,市场都是红周五,今儿也是一个延续,其中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午盘后这一波大权重拉升很猛的,按照涨幅排列,上证50、沪深300、上证、深证、中小创、科创,这样一个涨幅。而实际上,指数还是对60日线的一个反抽,冲高这里,又是回落,所以玉名认为近期指数止跌过程,就是反复夯实下方支撑,上方是需要完成对60日线分水岭的争夺,这里成为了多空拉锯主战场。周一周二反弹后,周三碰触60日线后回落,周四探底回升,周五继续冲高,形成了这样一个节奏,下周这里还有一番争夺。

  伴随着量能萎缩之后,市场热点题材的切换频繁了,如第三代半导体这个因素,几乎是张一天跌一天的情况;而也有一些因素是相对固定的。如金融是近期护盘指数最坚决的,其中银行保持重心稳定。券商有所异动,如周五午盘后国金证券涨停后开板,不过其对券商板块拉动效果有限,次新国联证券有表现之外,其余幅度不大。实际上,周五午盘后拉动指数较多的来自于合并传闻的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是早盘拉升较猛,而周线角度,中国平安贡献最多,所以本周对指数护盘稳定是银行和保险。相对应的是白酒、医药等消费板块,如贵州茅台长春高新等还是做空的主要力量。

  许多交易者用错误的思维方式交易股票,尽管他们有多年的交易经验。他们不知道如何观察、思考和总结,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做出交易决定。然而,这不是真正的股票博弈,而是一种变相的赌!真正的投资者,做交易时不是在对任何机会都有感触,而是在博弈哪些自己看得懂,收益概率高,最有把握的模式。今儿文章《股民要学会建立高概率模式的博弈思维》做了分析,什么是高概率模式?是买了就涨吗?其实并不是如此,有几个方面,首先,市场处于相对强势周期,此时选择什么品种?其次,什么周期中,哪个行业进入到景气周期或旺季。还有,哪种模式(核心资产、慢牛、题材、波段、反弹通道等),在博弈能提供给稳定的利润。股票交易的核心是概率思维,成功的股民,老股民不是在博弈单一的个股,而是一种高概率模式的博弈,技术复现难度很大,图形或指标,是很难再度出现的,每次都是不同的;但行业因素总会反复出现,一个行业的旺季,一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涨价周期等,都是反复呈现的。这就是典型的高概率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