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金融传闻合并,闹剧重现?

又见金融传闻合并,闹剧重现?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券商周五因蚂蚁金服上市而异动,板块大涨5%,但其实这是一次另类模式。即传闻合并重新出现,国金证券国联证券传闻合并而涨停(两家公司并未公告,还是媒体传闻阶段),而一方面,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也是最先涨停,甚至先于证券,这已经是近期第三波传闻引起的,而且从实质层角度,这种合并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这一次券商会有实质进展吗?玉名认为至少目前还是很难看到,所以这种情况持续性如何,投资者还是要小心。毕竟从中信双雄、第一创业中国人寿,如今的国联国金,7月金融行情之后,板块只能依托这种消息刺激来炒作,但持续性都比较差。

  对比各类指数,上证50是各类指数最强的,甚至距离新高也不远,护盘力量来自于此;而创业板和科创50 则弱一些,是重心下移的过程,但游资题材股集中于这两个中。这其实,与近期大资金的调仓和思路有关系。投资者不妨按照思路顺着热点,做以下的梳理,这会让我们对市场判断更加清晰。玉名认为指数区间震荡的格局明显,而能明显感受到资金调仓对热点结构的改变。食品、白酒、医药、猪肉等板块9月来下跌幅度都比较大,大资金高位获利兑现与调仓;银行、保险等则明显抬高重心,资金偏向稳健。游资从低价绩差股到次新股的切换,快进快出;还有一些波段特征明显的品种,以及投资者关心的券商与半导体的特点。

  本周已经到长假前唯一的完整交易周了,最后一周(9.28—9.30)只有三个交易日,那么,这几个交易日,就到了一些投资者对长假后品种的观察和布局的节点了,而由于长假休市因素,大宗商品期货品种成为异动的主要品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布局长假异动热点与伏击品种研究(名单)》做了分析,也是应很多投资者提到的对于这方面因素做一个必要的梳理,特别是结合近期盘面,有一些资金开始蠢蠢欲动了,去尝试做一些动作了,值得注意。对于每逢长假异动品种做一些梳理和研究,找到合适博弈的标的;然后,计算风险收益比,确定博弈策略。今儿选定的这两类机会,也是从这几个步骤进行筛选后的选择,有常规功课储备,以及今年的拓展,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