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依然可以跌?红周五预期带来局部躁动

地量依然可以跌?红周五预期带来局部躁动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市场量能缩明显, 9.23日是已经只有6600亿元,有股民也在困惑,量能下降也可能是跌不动的表现,为何指数依然跌?其实,量能对多头来说的,即上涨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买盘支撑,但下跌是不需要的量能,传闻可以导致恐慌抛售;市场破位导致技术买盘的止损,连续踩踏等,向下是不需要量能的。所以,从来没有地量地价,而是地量之后放量才有地价。玉名也在9月初前瞻就提到了,资金在9月份不是只考虑当月因素,而是对长假期间未知因素的一种规避,包括为何资金之前抛售强势板块,消费、白酒、猪肉等机构扎堆个股,就是回笼资金去做一个储备。另一方面,近期均是红周五,所以一些资金在午盘后有一波动作,不过对投资者来说,大趋势整体调整,几次红周五都未改变这个因素。

  指数方面,反复提醒过大窗口因素,即大资金会在10月中旬,即长假后才能回流,这之前资金必然是谨慎的。如果股民没有这种大视角,贸然增仓,就会很残酷。尤其是有一些股民觉得指数上周五大涨就是突破了吧,结果忍不住,而本周又跌回来了,这些就需要对趋势判断后的博弈。指数方面,之前详解过,9.18日看上去是一根中阳,但只不过是对60日线反抽,本周初就会确认其是否收复,只要失守,还是要考验7.6日箱体底部的缺口上方位置,这里支撑有效,才会有所企稳。

  10倍标的是投资者最喜欢的,那么10倍牛股和10倍牛基做一个梳理,能够让大家看懂这十几年来,A股中这些品种的演变,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如并不是选择10倍股就赚钱,也要讲究时间节点;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增加,资金结构丰富之后,10倍股占比是下降的。还有很多股民策略可总结。今儿文章《10倍股与10倍基的演变与策略》做了分析,10倍牛基特点:第一,这些基金均是成立于市场熊市或低位周期中,应验了基金的规律,“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第二,由于是主动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的能力和稳定周期要求较高。而我们看到机构投资者选择被动基金,长期能避免随机和不确定因素;而个人投资者为了超额利润往往选择主动型基金。还有一些特殊功能的ETF,实现股民无法实现的一些操作,如港股、美股等指数博弈,这些盈利模式是要明确的。市场和基金产品的短期表现会受更多随机、意外的因素影响,所以短期的业绩好坏都难以判断和预测,但时间越长,随机因素影响的程度会降低,数据的代表性就越强,更具有参考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