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or持币?先看这一个长假后规则

持股or持币?先看这一个长假后规则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历史数据来看,国庆长假前,市场表现一般都比较清淡,多数情况下都处于缩量下跌状态,而节后成交明细恢复,市场赚钱效应也会有所增强。数据显示,节前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只有40%,到节后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明显偏高。因此,为了规避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风险,大资金倾向于持币过节。《日历买股法》书中,玉名总结了2000年~2019年(因为1999年正式执行了黄金周制度,才有了国庆7天长假,所以笔者这里特意选取了2000年及其之后的国庆走势作为参考数据)的9月最后一周、10月第一个交易日、10月第一个交易周、10月整个走势的涨幅数据分析。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很明显地发现,节前市场低迷较多,而节后涨跌各半的情况,但首日基本上可以确定首周和10月走势,因此,大部分资金选择节后才会回流,这一方面可以规避长假期间风险;另一方面,有明显的右侧博弈策略。所以,还是保持之前提到过的,低仓位过节相对踏实一些。资金对长假担心的因素是国际因素,9月中旬全球第二波疫情有加速迹象,而且国外体系很难有类似我们那种全国动员的手段,都处在消极等待疫苗的状态。问题是在于之前为了刺激经济,用了猛药,如今疫情没控制,但猛药副作用开始体现,经济也没能实质反弹。这个因素会促使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越发明显,近期也出现了欧美股市在接近高点后的调整,这是资金要规避的。

  股市中有几个因素,我们是可以倒推来思考的,从结果来说,涨跌构成了股市的走势,那么股市中注定有空仓的时间周期;同时,股市也是有大部分人都赚钱和都亏钱的时间周期;那些能在股市生存和赢家的股民,实际上都是正确时间做了正确的事儿。今儿文章《股市中的“赚钱”与“亏钱”窗口》做了分析,顺势而为两层含义:第一层是“大势”的时,即整个市场活跃的大环境;如今市场是一个相对调整周期,而下一个活跃周期;第二层是行业的“时”,即行业景气周期的意义。策略方面,千万不要让操作过于复杂,什么短空长多、短多长空之类的,这些就很容易让自己陷入到矛盾、纠结状态;越简单越有效。股民认为空仓是收益最小的,其实空仓恰恰是收益盈亏的中心点,股民能够如果能够合理地利用空仓,才能够将收益不断地累积,实现财富。满仓持股是将赢利、亏损的倍率放到了最大,如果获利那就是最大收益,如果亏损就是最大亏损,而空仓持币是将倍率变为了零,既不会赢利不会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