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重仓股频频闪崩与盘面走势的思考

机构重仓股频频闪崩与盘面走势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盘面整体来看,延续涨一天跌一天的走势,实际上是源于指数空间不大,维持震荡。而四季度资金的调仓和保护利润也较为明显。两市缩的量能,不足以支撑市场上攻,热点交替,让指数在目前位置的频繁拉锯。而玉名认为对股民来说,更值得思考的是10月来每天持续白马股闪崩,10.21日轮到的紫光-国微、天赐-材料、吉-比-特等,其中吉-比-特而是10月来第二波了,类似宁德-时代等创业板大权重也是明显的派发,这使得中小创明显弱于主板,且工行为首的银行股护盘主板更多一些。

  总体来说,这个阶段,投资者要对于四季度市场有一个整体的认知,即资金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诸多因素干扰,利润来之不易,机构比平时更加重视保护。回看《四季度关键时间窗口与市场位置前瞻》,很多大局观的因素在应验,也只有这样大一些的视野,才能看到局部资金动作的意义。指数方面,近期也大家分析过了,没有太大的上行与下行空间,是一个围绕60日线拉锯的过程,之前20日线回踩,有所反抽,但上行也没有太多的动能,是热点交替的过程。注册制次新股也是活跃热点之一,C熊猫C金龙鱼等,之前《次新股注册制下的炒作新模式》文章中也总结过,如今新股不再稀缺了,所以大量的都是首日炒作后,马上就是一波跳水,超跌后又有资金炒一把,然后撤离。这和之前次新股大多高举高打是不同的。这是机制改变后的带来的资金模式的改变。

  近几年,半导体行业始终受到国际因素影响,容易出现突发利空。那么,股民也提问到了有没有不受外部因素影响的行业呢?还有市场中哪些行业反弹利润丰厚,且回撤较少的抗跌股往往来自于一些固定的类型?这些功课值得研究。同时,还有股民风控计划中三个重要步骤。今儿文章《抗跌股、独立走势股背后的逻辑与类型分析》做了分析,2020年有很多复杂的因素,疫情因素,美大选因素及其新的政策方向等,还有各种限制因素等。但有两个行业在国内外同时出现需求的快速增长,不受相关国际因素负面影响的高景气行业,引发了资金的反复炒作。这两个行业交汇于特斯拉,这背后也是有很多值得思考的行业规律和因素。风控计划三方面:一是对于所在行业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或者是使用的时间周期明确;二是博弈行业对应的历史走势规律,调整时的走势,如很多慢牛股一波反弹后易急跌,那么是否考虑在这种走势兑现后入场,更为稳妥等;三,单纯的风控指标,只接受在这个范围内的风险,超过就停止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