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因素为A股止跌提升成色

外盘因素为A股止跌提升成色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尽管有外盘跳水因素,不少投资者担心,但我在早盘提到了,A股周一已经完成一波砸出低点的行为,周二只要不新低,反而可以进一步筑底,尤其是对于很多观望资金来说,这样考验都没有击垮A股的话,信心是堆积的。玉名认为随着银行股补跌,宣告10月来所有行业都有过一波调整之后,本周来明显是有资金开始重新尝试去接触一些跌幅较大,质地较好的品种,所以我们也看到了类似长春高新这是高价医药股中近期跌幅最大的,本周来也是反弹最大的,资金流入最多的。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等活跃,也都是近期有过调整的品种,市场是一个修复的过程。需要我们一些耐心。

  整体来说,从今儿走势来看,基本上就是在开盘位置的拉锯,好的一面是没有新低,给止跌留下来希望;差的是量能依然缩,热点力度下降,尤其是沪市早盘已经没有涨停股的非次新股了,5%就能进入涨幅榜前五了,尤其是白马股闪崩继续,尤其是类似茅台、平安、金龙鱼等大家伙的调整,还是对指数有负面因素,但即便如此,指数还是相对窄幅的整理,也说明了抗跌特性。在《抗跌股、独立走势股背后的逻辑与类型分析》中提醒过的,特斯拉成为今年热点关键,两个不受影响的行业,光伏屋顶、新能源汽车等都由其主导,今儿类似海达股份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都来自于这条线。

  市场中对于资金来说,首要考虑的是资金的时间窗口,春季和年末就会有非常大不同;其次,估值因素是周期运转的,即泡沫和黄金坑往往是反复的切换。从这个角度,我们来梳理近期的白马、机构重仓股的闪崩原因,运行轨迹,以及后续机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儿文章《估值切换,泡沫与黄金坑效应》做了分析,这些个股异动源于两点:一是四季度机构回笼资金和保护利润的行为(之前分析过,今年很特殊,疫情等多重干扰,机构利润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大家仔细研究,这些个股在闪崩前一个交易日几乎没有太多的征兆,往往都是中长阳的走势,次日大幅低开,追涨的就很容易被闷杀。二是一种估值的修正。白马股高位闪崩与银行、保险股低位补涨是同时进行的,这里面有机构提前对收益较大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同时风格方面也会更趋保守,而一旦年末周期结束,年初又会大幅补充相关仓位;而银行保险等四季度有活跃的惯例,低估值和防御因素的倾向,与此同时,资金寻求估值切换也是关键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