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赚钱效应与指数背离现象的思考

市场赚钱效应与指数背离现象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10.26日随着银行股补跌,导致各个板块都下跌一波之后(11月上旬之前,外盘都处于相对风险周期),指数砸出来低点,随后尽管有外盘持续跳水的干扰,但A股都是红盘的,不过整体赚钱效应都不好。近期市场,除非中长阳,否则始终是涨少跌多,而一旦指数下跌,则往往是普跌的情况。玉名认为这个情况,必须要股民重视,这样周期的逆势操作的左侧操作风险较大。因为近期一些热点板块调整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会有会持续几天,然后才是反弹,然后又是一波调整。如光伏板块、机械板块,多是10.13-14日新高后,连续8-9个交易的回落;白酒板块10.12日连跌5天,近几个交易日恢复反弹;而疫苗板块在10月初连续反弹后,10.21日之后明显出现了跳水的走势。

  包括银行板块10月强势,在之前9.21-29日持续的下跌;10.26日之后也是连续调整。而新能源汽车也是如此的,所以“涨一段,跌一段”成为近期热点的标配。而这么短时间内的涨跌切换,是因为业绩吗?是基本面如何吗?显然不是,更多地是一种资金的节奏和行业自身特性。玉名认为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包括举例来看,以三一重工为例,这是公认的行业龙头,这两年也是新高不断。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将周期放大,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反弹——调整”的节奏,一旦下跌,都是一段时间的整理,有一个过程。这就会出现,一些投资者,看到跌了,不甘心,马上加仓,结果连跌,损失加大,然后崩溃,卖出。过一段时间,发现该股又涨起来了。对应时间周期做对应的事儿,才是敬畏市场。逆势的结果,就是很惨痛的。

  经常会有股市中的“大神”,“专家”,告诉我们炒股只做主升浪,高手博弈都是只吃“鱼身”,百战百胜。但实际上,以我20多年投资市场的所见所闻,所经历来看,并非如此。今儿文章《“大”牛股利润只能靠“全过程”的堆积》做了分析,高手们的操作,一定是全过程的。即从最初的关注、研究、跟踪、伏击、雷霆一击,然后撤离,打扫战场;甚至中间一定要经历几次“灰头土脸”的失败,才有成功,有些可能一路失败,堆积经验,练级后才成功的。股市说白了是一种概率因素,任何操作都有可能正确,有偶然因素。但长期正确,长期堆积财富,一定不是靠运气,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能力,就是自身因素;同样,将周期拉长的牛股,其实,都不是偶然的,往往是有可靠的基本面、禁受考验的“核心资产”,以及行情的景气周期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