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强弱与热点频繁切换的思考

指数强弱与热点频繁切换的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整体运行幅度不大,冲高和回落空间都较小,不过沪深强弱有所交替,从沪强深弱,变成了沪弱深强的局面,创业板强于主板。下周行情角度,要注意这种切换,尤其是主板高位,创业板有可能超跌反弹去领衔的。热点方面,海运、燃气等板块活跃居前,形成热点。相反,昨儿活跃的畜牧、厦门板块调整。军工板块昨儿反弹后,今儿开启了惯有的分化。包括白酒板块,我们也是看到了一线与3-4线白酒股的不同,这一点在周二文章《白酒股新高与破净股新低,正确认识估值因素》中有总结,图解了今年来白酒板块几个不同阶段的走势差异,盘面再度应验。

  市场从之前的沪强深弱,过渡到了深强沪弱,创业板强,主板弱的局面,这其实和8月份之后,市场进入箱体拉锯震荡有一定的关系,都是走自己的箱体,因此箱顶和箱底区间都非常清晰。热点也是类似,交替反弹,切换频繁,四季度锁定利润的节奏比之前快了很多,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近期利润产出类型,相对单一,就是有过一波调整后的品种,形成快速反弹,然后资金兑现利润,连跌,甚至不少跌回到的动作。指数方面,权重发力较为明显,导致个股与指数背离,所以股民往往会感觉看上去市场似乎很强,但个股博弈时则完全不是如此,资金锁定利润快,强弱切换频繁,这样的因素是值得投资者去思考和适应的。

  研究行业,研究个股,熟悉走势和跟踪发现特点,什么意思?就是明白这样的节奏意义,历史规律呈现在那里,由此制定合理的策略,有能力博弈波段,利用连跌后博弈,反弹后撤离,如此反复;没有相关能力的,拉长时间按照风控博弈长周期。今儿文章《那些亏损、下跌、异常走势,恰恰是以后赚钱的经验》做了分析,越是你不希望遇到的因素,越是需要多研究的因素。我经常会碰到股民提问个股,但我总会反问一句,假如个股不及预期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应对?这其实是我个人的习惯。我们越是厌恶风险,越应该研究。懂得个股调整模式,能让我们更好地博弈,更好地应对下跌,捕捉买点,不错过好股。敬畏市场,就是你能研究出来规律,明白走势和节奏。但不可能去改变个股走势:下跌周期、调整周期;反弹周期,上涨周期,模式在那里,通过局部利润堆积去创造财富。这才叫做敬畏。如果明白下跌初期,触发风控,不是止损减仓;或者说,连跌后,回归平台,不敢增仓博弈,最终都无法实现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