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集体启动,这些细节值得细究

权重集体启动,这些细节值得细究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指数是一个明显的拉升,午盘后冲高后回落明显,所以追涨陷阱依旧,这是要小心的。指数经历过几个阶段:早盘先是茅台为首的白酒股,随后兴业为首银行拉动,这样两个最大权重的拉动指数上行。然后10点过后,煤炭有色二线权重的活跃,午盘附近,甚至中石油都加入其中,这样权重是一个整体的活跃,但对应的两市涨跌比仅为1:1,甚至下跌股略多的分化。午盘后,中金公司涨停拉动金融板块,这样一来,今天来从白酒、银行、券商、煤炭、有色等几大权重都启动了,这样对指数拉动就非常明显了。但玉名要提醒股民注意,有几个因素没改变:一方面是市场涨跌分化的局部,11.23日3%的个股近400家左右;跌2%的个股近400家,实际上,之前也给大家记录过这几次指数中阳时普涨,但往往小跌,就会让不少个股跌回去,这样就导致了指数和个股差异。

  另一方面,量能不会像之前那样快速放大了,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就有了类似新经济VS传统经济,白酒VS科技,上证50VS科创50的跷跷板。午盘时上证50涨1.25%,科创50跌1.17%,午盘后两者差异继续扩大,上证50一度超过2%。所以,玉名提醒投资者不必过分追涨,近期这种结构性分化,强弱此消彼长的切换很多,这是要股民重视的,也是为何说要利用涨跌节奏,专注自己熟悉行业博弈,效果好,频繁追涨杀跌就很容易导致两面挨板子。还是对于自己熟悉板块的一种坚守,往往就会有切换的利润博弈到。

  水泥行业有固定的涨价窗口,以及自己的特点,投资者也是希望将其按照类型总结,尤其是量化一些行业规律因素。今儿就给大家做这样的行业梳理,明白三个层次机会点,即核心资产类定投,箱体模式,以及行业周期特点的波段。今儿文章《量化水泥行业周期与三个博弈类型(名单)》做了分析,首先,要研究水泥行业的成本构成要素,这样就能够明白相关涨价因素来源,以及时间周期。其次,明白这个行业规律,我们可以发现就有明显的区域分歧和差异。还有我们可以发现这个行业的龙头品种,反弹周期中也几乎全是锯齿形走势,并不是那种逼空后连涨模式,所以明确板块内类型和策略很关键。前两种方法并未涉及到行业本身周期因素,通过核心资产和箱体模式,规避了行业周期性变化的节奏,这样让投资者采取了一种巧妙方法,博弈对应的看得清的利润点;但劣势时,其对于买点都有条件,只能等待,因此这是对于中低端交易者的模式,要有选择的。第三类机会丰富,但需对行业节奏精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