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间背离达到极值,注意切换

指数间背离达到极值,注意切换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指数启动了几乎所有大权重冲高,但市场量能和个股赚钱效应改变很有限,午盘后冲高回落幅度也不小。11月收官还有5个交易日了,我们可以看到行情的差异,主板月线是一个中长阳,甚至逼近年度新高了,而创业板则是涨跌边缘的星线,这种分化来源于两点:首先是金融股的护盘,产生了涨少跌多的情况;还有周期行业与科技行业跷跷板。包括这期间道指和纳指的差别,也是一种风格切换,导致了这种差异。从点位角度,由于创业板11.19日完成了对120日线回踩,所以短期创业板应该有一波超跌反抽的动作,目标是30日线的位置,那里有阻力,因此一批前期调整较多的创业板权重有望反弹。

  由于近期两市量能的缩,是一种存量资金的博弈,那么如果创业板活跃,就会对主板方面,反弹较多品种形成派发的走势,主板11.23日反弹后的压力,这是要注意的,做好对指数强弱切换的准备。8月份之后,市场进入箱体拉锯震荡有一定的关系,都是走自己的箱体,因此箱顶和箱底区间都非常清晰。热点也是类似,交替反弹,切换频繁,四季度锁定利润的节奏比之前快了很多,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

  近期大家最关心的一个因素就是四季度来市场的调整,不少强势热点都有大幅回撤的因素。但我们也会发现这些品种不少是绩优股,是一些机构重仓股,仅仅是局部涨多了,以及四季度时间周期因素所致。所以,今儿文章《实质与概念炒作的差异,调整中的风险与机会不同》做一些功课,一方面甄别实质概念的差别;另一方面,梳理这些品种背后的风险与机会。以白酒股、芯片股、医疗股等作为分析对象,对相关因素做一个研究。资金为何扎堆高端白酒,不仅仅是因为其行业因素,也是源于白酒板块已经成长为两市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权重了,还有权重价值,将高端白酒看做是永续债了。但实际上,中低端白酒是没有这样的因素。因此,形成了长线价值资金炒高端白酒,游资炒白酒概念股的情况。这样对应的调整与反弹也会不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