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整理中的热点交替策略

指数整理中的热点交替策略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继续维持调整走势,热点交替。在传统行业周期品种和科技股形成了跷跷板效应,但近期有了改变,随着周期股的走弱,北向资金在近期重新尝试芯片股,类似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晶盛机电等都有类似尝试,虽然这未必能快速带来攻势,但至少说明一些资金开始试探进行左侧交易。现在是结构性分化行情,不大可能再像以往那样持续大涨了,板块集体活跃后,马上就是分化、调整,尤其是板块内部的调整。如文章《白酒股新高与破净股新低,正确认识估值因素》介绍那样,板块内有分化,不同类型的活跃和分批的调整与活跃,形成明显的节奏,这对投资者来说,都需要通过对板块的细分,以及应对策略,实现操作。

  指数整体还是一个箱体拉锯的格局,金融护盘,保持个股涨少跌多的分化,综合来看,此时要注意三要素,股民第一明白近期市场量能缩后的跷跷板因素,不仅指数与创业板,也包括类似传统行业与科技行业,这种强弱切换思路要明确。第二要记住的是热点连跌因素,前面总结了哪怕是最强势热点调整后,也是连续调整,没有形成新的趋势前,要有耐心等待。第三,近期热点,周期行业与科技行业的跷跷板,此消彼长的活跃与调整,这是市场呈现给我们的资金细节,需要联动审视,同一行业也要细分才行。

  群友甚至一年只做一只个股,甚至几年只做1-2只个股的情况,这样是一种主动型操作,反复博弈,堆积经验。而不是很多股民那样,跌了就死扛,跌破止损止盈位,也不撤离,操作什么品种都深套的情况。那说白了,是市场在提醒您要做好买卖体系的研究了,所以个股博弈少而精才是关键。今儿文章《个股“少即是多”的操作启示》做了分析,股市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股民不停地向这个,向那个询问个股,似乎总感觉自己手中的个股太少了,想要多一些个股。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股民的个股太多了,多到根本没时间去熟悉,去有针对性的研究,个股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甚至越少越精越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