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融发力,市场唯大权重是瞻

大金融发力,市场唯大权重是瞻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作为两市第一权重的大金融板块轮番交替,券商、保险、银行的交替,中信证券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推动上证50近3%的上涨,指数也是重新刷新周一高点,刺破3600点。不过,个股涨跌比和之前没改变,还是明显的分化状态,即纯粹的权重拉指数。权重方面,金融板块前期连续调整后,近期明显护盘,与白酒板块形成轮番拉动指数,这样指数很好看,个股就有些惨不忍睹了,因此如今不是关注点位到哪里,而是这种权重轮动一遍之后,会否导致中断,这样资金流出后,能惠及更多热点。

  近期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中免万华化学隆基股份长城汽车海康威视酒鬼酒海天味业爱尔眼科恒瑞医药等白马股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实际上,指数在1月有过几次盘中跳水,而依托大权重上拉,这样个股分化始终明显,我们看到指数下跌的时候是普跌的,包括1.7日指数反弹,也出现过3000家下跌,超过半数个股跌逾3%的情况,1.12日指数新高,个股涨跌比也是4:3的情况,始终没改变。所以,投资者这个阶段不能盲目,还是按照既定模式,对年报金股行业,以及相关资金热点模式的博弈。

  近期给大家做了对2021年资金面,行业估值,点位,时间窗口,热点切换等预测,这是对于股民操作时很好的借鉴。尤其是,很多时候,我们单纯从个股角度来看,很多因素是忽略的。今儿文章《激进、慢牛、潜力股,博弈行业时的“对号入座”》做了分析,比如说权重价值,以白酒板块为例,不再是看酒业如何,而是其仅次于金融的权重价值也有叠加其中,因此,茅台为首高价、高市值白酒股也是有对指数的控制价值,且他们总市值巨大,但流通市值很小,杠杆因素比金融板块要强。年报金股行业从前五年开始,就反复给大家灌输板块中不同类型分类,这样可以对相关模式的改善,这样可以留存功课储备,以后反复使用。从一个行业拓展到其他行业,这样股民可以专注一种模式(不同行业中都有对应的模式划分),反复去做,效果就会非常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