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背离因素强化,权重与个股分化愈演愈烈

背离因素强化,权重与个股分化愈演愈烈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儿市场走势已经很明显了,指数一个窄幅的高位震荡,而市场热点和个股分化依然明显,这是一种常态化了。包括投资者也看到了,大金融昨儿一动作,指数幅度就很容易扩大,今儿大金融休息,指数就平稳,热点也是各归各位的情况。中国-中车新年来实现了30%+的上涨,拉动了2020年走势倒数的铁路基建行业,这是值得思考的。此外,早盘给大家一组权重数据,成交因素和股价关联度非常高,如今市场中前10%的头部个股,占比市场近6成以上的资源,所以如今很多时候,不是大家想的二八效应,而是一九效应了。包括中《激进、慢牛、潜力股,博弈行业时的“对号入座”》中也是让大家明白,市场中除了行业因素,还是权重价值,市值、高低价股因素等。

  同时,年报金股行业从上周后期指数调整时,就有资金持续介入,近期预热活跃,投资者还是回到各个模式中,根据典型模板走势做好应对即可。而整个市场,呈现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动作。个股涨跌比1:3、1:4的情况,也就是说,指数反弹,很多个股没惠及到,下跌时却是普跌的。不同投资者也是从自身出发的观点。激进会说,三花-智控、亿纬-锂能等不好,太慢;稳健也会说,北玻-股份、威唐-工业等太妖了,把握不了。但股市不是单选题,非黑即白,而是能力与个股匹配实现的收益。这是值得投资者重视的,股民永远只能从自身出发去操作和博弈。

  年报金股行业从前五年开始,就反复给大家灌输板块中不同类型分类,这样可以对相关模式的改善,这样可以留存功课储备,以后反复使用。从一个行业拓展到其他行业,这样股民可以专注一种模式(不同行业中都有对应的模式划分),反复去做,效果就会非常好。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激进、慢牛、潜力股,博弈行业时的“对号入座”》做了分析,很多时候,我们单纯从个股角度来看,很多因素是忽略的。比如说权重价值,以白酒板块为例,不再是看酒业如何,而是其仅次于金融的权重价值也有叠加其中。还有市场的场市值热点轮动,以及高低价股轮动的差别,就是这样的因素,还和美股相关的特斯拉、苹果产业链,对相关个股的拉动。博弈行业时要对自己有三问:“第一,对所在博弈行业特征是否了解,走势规律是否知晓。第二,博弈个股进入强势周期了吗?第三,制定了合理的博弈策略?以及风控措施吗?”我们在实战前,有选择模式的权力。但只要选择一种模式,进入实战了,我们就没有主动因素了,只能等待模式体现价值。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