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数据揭秘行情不为人知的一面

关键数据揭秘行情不为人知的一面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一周市场最大的改变来自于指数从强势冲高,切换到了高位震荡,而且前期大热行业也有了派发走势。但也带来了“权重跌,指数跌,个股涨”,同时央行数据决定后期资金大趋势,涨跌数据揭秘热点因素,年报因素导致个股拐、拐点等多组数据值得思考。如2021年首周,创业板指涨6.22%,上证50涨4.06%,上证指数涨2.79%,科创50跌1.03%。第二周,创业板跌1.93%,上证50涨0.78%,上证指数跌0.1%,而科创50涨4.99%。很明显,热点是从弱转强的过程。所以,随着一些权重和大热股派发后,会有资金流入到超跌板块中。包括铁路基建,5G等弱势板块超跌反弹,还有一批超跌股活跃都有规律可循。

  最近一周还有关键因素值得思考,那就是年报因素,有地雷导致跳水;也有类似德林海京北方等个股之前一路阴跌,而随着年报预增,直接带来趋势拐点出现,开始反弹之路,这也形成了一批走强个股。还有我们思考招商银行的年报预增,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直接拉动了银行板块的强势,而就在年初该板块因市场猜测利空跳水。同样道理,年报金股中最先出年报预增的品种,也因为业绩接近翻倍增长走强。所以,业绩因素在近期成为拐点的关键。

  半导体行业是这两年最热的,尤其是从2018年的国产替代开始,愈演愈烈,但2020年10月官方揭露了一些地方企业大干快上,导致不少半导体投资“烂尾”现象,也加强了监管;而从国际来看,2020是继2015-2016年之后有一个并购大年,半导体巨头合并后更加强大了,对我们来说,实际上遭遇的困境更多了,这样情况下,先有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剩下来的实质股,找到规律,才是博弈的关键。在《展望2021之六只芯片的机会与两个博弈策略》中已经对这个行业有过详解,今儿文章《全球半导体并购大潮下,A股相关机会的特点》是一种拓展,将视野扩大,看到全行业未来的机会。半导体行业是大热,但投资者也能明白,这里面的水很深。之前给大家从国家大基金,以及6只芯片股角度做了分析,今儿继续扩大视野,从全球半导体发展趋势,以及三大芯片股模式,这对于我们看懂行业发展,以及博弈思路,这样大视野大格局才有大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