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资金因素对行情影响与转变

1月资金因素对行情影响与转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1月的核心因素就是资金面影响,包括刚刚过去的2020年,虽然1-3月份,都因为新冠疫情导致连续3个月下跌,但市场也明白,这样的情况必然导致资金流动性的宽松,而且是全球央行不惜代价去刺激经济。随后,我们看到了全球市场跟随资金流动性宽松的大涨。而7月底政治局会议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之后,8-12月份,又迎来了市场的高位震荡走势。到了年末,排名战和结算过后,资金重新活跃,又有了这一波冲高。历史上,1月份很容易出现资金面的变革,这也会大幅影响全年行情的运行,比如说历史上的准备金率、利率等因素下降,上调等,央行的表态等。而上周央行吧表态明显,就是逐步收紧流动性,没有降息空间,降准(哪怕是定向降准)空间也很小,随后市场量能缩,从反弹到高位震荡的转型,资金也开始纷纷调仓。

  还有一组数据,在1月开盘后给大家了,适合大家在盯盘时去印证:“2020年尽管三大指数上涨,但其实有几个行业跌幅较大,甚至全线尽墨的,其中石油开采板块指数年跌29.3%,铁路建设,还有大家熟悉的5G板块,全年跌5.79%。”而随后走势我们看到,这两周来,石油、铁路、影视等弱势板块活跃,而从股民博弈角度,我们这是要注意关注的,意味着市场热点有切换的。当然,从之前做过的专题思路来看,5G、芯片、医药等前期持续调整较多板块的后期转强过程中的博弈机会点,持续性更强。

  A股市场的指数与个股背离现象越来越明显。而我们研究市场,就会提前发现市场的一些变化,寻找应对策略,以便于实战时的使用。比如说,事件型热点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原因很简单,局部大热带来的赚钱效应。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事件驱动热点增多,规律与三大事件前瞻》做了分析,而老股民都明白这里面的风险也是极大的, 因为一旦事件因素过后,很多个股就再也回不到高位了,所以很多股民只看到了机会,却忽略了风险。所以,通过一组组典型的个股案例,能让投资者首先清醒明白,这样行情的特征;其次明白博弈时的风控策略;最后一些2021年事件前瞻与储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