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中显露出几个关键要素

急跌中显露出几个关键要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下午的博文和解盘都提醒大家注意量能的因素,因为从量能角度,缩量是可以上涨的, 但缩量不可能突破,突破必须是放量的,否则就是诱多。所以量能缩,其实是有资金因素的,近期尽管有基金爆款持续,但同期场内ETF基金,即机构投资者热衷的基金,则是同期规模下降的,说白了机构有赎回,大资金是有一波大涨后的调仓的,相反,大量散户通过基金后期成为一种接盘侠的角色。资金在1月上旬发动的是权重行情,几乎是全面泡沫化的走势,将指数快速推高到高位,但两市只有25%左右个股上涨。个股赚钱效应极差,而量能巨大,这是典型的背离。随着,月中到来,其实有一个切换,资金从这些品种中撤离出来。

  伴随着量能缩,指数也有进一步的走弱,部分资金明显开始变得谨慎。大金融板块今儿是护盘的,所以沪指好于其他指数。从走势角度,前期热点的航运、军工、畜牧等都进入到明显的派发,影视、服装等大冷行业活跃,近期这种强弱交替非常明显,是值得股民注意的。午盘后这一波指数急跌明显,但个股涨跌比并没有太多改变,当然,量价背离是昨儿盘面就开始出现。资金这种调仓思路很明显。包括午盘后,其实有过几个层次的波动,类似海南板块是事件,而类似铁路、军工等,上午下跌的,下午指数跳水,反而逆势活跃了,这些都是明显的资金的流动。有砸盘,有护盘的因素。所以,很多股民只看指数博弈,而忽略了资金与热点切换因素,就会步履维艰。

  A股这几年变化是指数与个股的背离,指数空间有限,个股大面积分化,事件型热点多,但脉冲走势后,往往是长期阴跌,很多股民盲目追涨,不明白其中运行规律和门道,追一个套一个,因此今儿给大家揭秘这样的走势特征,一方面让一些投资者敬畏之心,望而却步。另一方面,要博弈就要有策略。今儿文章《A股事件驱动热点增多,规律与三大事件前瞻》做了分析,梳理2020年单月大牛股,但随后都是类似的走势,这值得思考的。短线爆发强的,持续性就会变差,透支的空间需要用时间来消化。事件热点,突发性太强了,几乎就是事件之后的刺激,而且有些品种并不是实质品种,甚至公司自己公告澄清,明显的游资思路,这样不是不可以博弈,而是要提前准备退出策略。通过这些详解,可以明确,如果股民没有相关风控措施,不具备短线操作能力和要求,不要轻易碰事件热点,这些典型个股是投资者清醒。而对于一些短线激进型投资者,一方面储备风控策略之外,另一方面,不妨对一些2021年可能出现的热点做一些前瞻分析,便于不期而至相关因素出现时,快速使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