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详解近期权重股走势,这些特征有玄机

详解近期权重股走势,这些特征有玄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回顾近期走势,切换很快。如上周方面,权重股周一大跌,周二自救,周三、周四、周五轮番派发,而超跌的科创50、中字头基建等纷纷崛起。而本周一反弹,周二就跳水,周三过山车。实际上,看上去本周二有白酒板块跳水导致午盘后急跌,但实际上,早在1月14日最为典型,前期热门股集中受到重挫。酒-鬼-酒、航发-动力、航天-电子、航发-控制、长城-汽车、中远-海控、豫园-股份等热门股跌停。宁德-时代、比-亚-迪、长安-汽车、隆基-股份、三一-重工、中国-中免等也是大跌。两市成交额前20个股中,仅有兆易-创新、中国-中车上涨。而1.15日,中国-中车连续大涨后呈现跳水走势,白酒等板块继续调整。

  热点集中大块头之后,造成赚钱效应不足,如今这些品种下跌后,无论大资金,还是散户都有一个转向。我们看到一组数据,2021年首周,创业板指涨6.22%,上证50涨4.06%,上证指数涨2.79%,科创50跌1.03%。第二周,创业板跌1.93%,上证50涨0.78%,上证指数跌0.1%,而科创50涨4.99%。很明显,热点是从弱转强的过程。包括,我们看到,近期中国-中车为首的铁路基建,5G,包括类似洁特生物海信家电等超跌品种也都是类似的走势。本周来一批预增的弱势品种大幅反弹,也是类似的思路。这也意味着资金集中的抛售,而就有资金流入到超跌行业中,就是大家感受到的“权重跌,指数跌,个股涨”的情况。

  A股最近几年呈现的走势,就是头部吃肉,只有少数品种保持持续性活跃,跑赢指数,而相反,大部分品种则是长期滞涨,逆势下跌的走势,这种结构性分化已经成为常态。而2021年还有不同,资金偏好下降,源于2020年的全球央行“大放水”之后,泡沫化特征出现。今儿文章《从港股到科创,再到A股,资金追逐新赚钱模式》做了分析,包括资金南向流入港股增加,纷纷寻求低估值大蓝筹。实际上,这源于港股方面有很多没有的相关行业龙头,并且估值更低;而A股科创板方面也有自己的特征和博弈方式,今儿详解这些因素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