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 今日再二次探底?

?2014年05月09日

昨日大盘先扬后抑,近期弱势格局是否将难改?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弱势格局仍未改变

昨日大盘上演了一场冲高回落的过山车行情,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且上证指数收盘收在了均线系统下方。特别是沪指成交量依旧维持缩量,仅仅595.3亿元,更是短期股指冲高的绊脚石。随着股指冲高回落,且成交量延续萎缩态势,其余各指数也率先杀跌的背景下,短期市场的弱势格局依旧未能形成有效改观,短期股指再度挑战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应该是大势所趋。操作上,仓位控制非常有必要。

无量反弹都是陷阱

昨日指数冲高回落,量能维持在近期平均水平。创业板在1300点关口处受到压制,随即回落由升转跌。从市场近期走势来看,沪指2000点一线确实到了跌无可跌的程度,上证整体9倍左右的市盈率也已经低于历年低点时的市盈率水平。市场目前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热点持续性较弱。不过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是快速和非理性的,也许一个适时的政策就能让市场重新活跃起来,因此近期不宜过分悲观。

大盘调整还将继续

昨日指数遭遇空方打压,尤其是从盘口看午后的抛压较重,个股冲高回落,长上影线也预示调整还将继续,创业板将考验下方年线支撑,弱势行情下,现金为王等待机会。就短线而言,中小创业板指数基本以最低点收盘,外盘股表现不佳也给予压力,所以还需重点回避。主板2000点过多讨论没有意义,要明确的就是后市下跌空间不大,市场只要对当前的政策进行正确的解读,估值回归是迟早之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