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逆袭藏玄机 一因素决定未来走向

2014年05月09日

?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之后震荡下行,市场维持弱势格局,沪深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数均有下探的走势。当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主力资金并无明显动向。盘面上看,苹果概念领跌,脱硝概念、可穿戴概念、机器人、医疗器械、网络服务、旅游、房地产、电子元器等跌幅居前;有色金属逆势领涨,稀土永磁、酿酒概念、金属新材、银行、煤炭石油等周期股护盘。截至收盘时:沪指报2008.39点,跌幅0.34%;深成指报7121.07点,跌幅0.68%;创业板指报1254.57点,跌幅1.97%。


苹果计划斥资32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谈判已接近尾声。Beats
Electronics还运行着一个流媒体音乐服务。如果交易达成,将是苹果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将引爆耳机概念。受此消息刺激,今日漫步者涨停。


受淡水河谷镍加工厂暂停及乌克兰局势不断升级影响,增加了镍供应忧虑,5月8日,伦敦镍电子盘期货价格盘中一度大涨5.8%,创近19个月新高。近期,镍价格不断上涨,镍涨价概念股是炒作热点。


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数据,2014年4月份,PPI(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2%,环比降幅比3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环比同比降幅双收窄。相较于CPI,PPI的形势比较严重。至今已是连续26个月下降,这说明工业通缩已经是很明显的了,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严重,导致后市市场信心不足。而利好在于货币政策方面的预期,物价上行压力减轻,货币宽松的空间就会增加。


今日早盘沪指触及2005.50后被拉升,似乎每次上证指数到达2000点时,都有神秘的护盘资金在拉抬(主要集中在券商、煤炭、银行板块)。博毅认为,近期指数是向上还是向下,很大因素将取决于国家队是否会持续进行干预,但是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开始进入反复试探、矛盾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目前市场短期向下已不必悲观,向上还缺乏持续动力,可能有较长时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自下而上梳理出现业绩拐点的行业,逢调整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