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反弹有望延续,上补缺口减仓为宜

5月1日,星期一。

上周上证4阳一阴,在日线上走出双针探底的形态。盘中虽一度跌破3100重要点位,但随即快速拉起,显示3100箱底位置还是重要支撑位置。不管如何,目前市场的短期均线系统已经走坏,我们如果再盲目地看多当前的市场显然不合适,而市场的5月份走势应该也是以修复技术图形、超跌反弹为主了,短期内市场暂时不具备上攻创新高的能力。这个震荡修复的区间应在3100---3200区间。因此后期关注上证回补3196缺口的机会,可择机减仓。

创业板指数(399006)的大图形技术走势来看,创业板指数目前应该要准备构筑大的历史大底部图形了。在前期连续调整的过程之中,创业板股票的下跌幅度已经很大,时间已经很长。目前创业板在1800点附近形成跨度13周的大型双底雏形。一旦这个雏形确立,我们看未来的2年市场应该还是以中小创行情为主。虽然因为去年一些市场因素,把场内的资金逼去了二八蓝筹股当中去“抱团取暖”,但是,目前我们观察这些蓝筹股大多已开始累积出现了一定的“泡沫”了。如所谓的白酒、医药、家电白马股,而如果市场的投资风格一旦转向,那么这些所谓的“白马股”就会变成“僵尸股”,或者会出现类似前2年部分银行股的高位横盘了。


目前的市场成交量依然有限,仍是存量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的一种状态。在成交量有限的情况下,一旦市场有所企稳,从经验上看还是小市值品种动作最快。近期上市的很多次新股生不逢时,不但开板早,而且开板后快速大幅回落,目前已经有企稳迹象。个人看法,下周次新股仍将是反弹的先锋品种,可短线阻击。例如002856,603388,603906等,都比较符合这个特点---开板早,回落幅度大,市值小。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