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9日---收评

10月29日,收评。
盘面概述: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延续震荡下行,后有所反弹但最终仍以较大跌幅收盘。
受此影响,国内A股开盘小幅低开,上证指数早盘
开在2593.59点,低开5.26点。随后大盘低开低走,震荡走低,最终收在2542.10点,下跌56.75点,跌幅2.18%,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上周上证指数收出十字星K线已显示上方2650-70区域有较强阻力压制作用,今日延续上周五颓势继续回落,盘中沪指跌破10日均线2576点位支撑,继续维持探底格局。

今日盘面的重要看点是,受多因素叠加,白酒板块集体遭遇重挫。受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影响,今日贵州茅台开盘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跌破600元大关,报549元/股,市值蒸发近900亿元。截止收盘跌停板封单高达7.8万手,约人民币45亿元,显示明日有继续触碰跌停的可能,从而终结了一个神话,也充分验证了一句股市谚语--------股市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
表面上看, 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是 :
1、白酒将加征消费税的传闻再起。
2、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3、随着季报的披露,市场对白酒景气周期能否持续存在分歧;

由此造成 白酒股集体暴跌:贵州茅台跌停,五粮液、洋河股份等几乎整个白酒板块都均以跌停报收!
其实还是股市的内在运行规律在起作用-----那就是涨多必跌,跌多必涨,股价呈周期性波动的规律。这些因素都只是导火索,也就是我们讲的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 今日白马股暴跌,但是中小创表现相对较强,如果资金从白马股撤离,无疑对小票是福音,所以后市可以继续关注超跌的小票! 对于本周后期的走势,笔者并不悲观,因为A股已逐渐显露出抗跌性及底部信号。.

比如: 上市公司纷纷回购,目前沪市有41家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其中有14家提出回购方案(包括提议),16家披露了回购实施进展。10月28日晚间,共有41家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提议或最新进展公告等。我们知道回购的意义,一是提升及重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心,扭转空头思维;二是突出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同时也表明上市公司对于投资者及自身的一种积极态度。此外,根据历史规律,出现大面积回购,往往透露出市场处于底部的重要暗示性信号。今日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前期强势板块的补跌,也是市场完成最后一跌的表现。

对于目前的大盘,应该建立“很便宜”的博弈思维,虽然市场依然没有走出熊市氛围,震荡也频繁出现,但市场的博弈价值已经突显。投资就是要有先前的眼光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相对底部少数人看多,多少人看空;在相对顶部多少人看多,少数人看空,如果能够做到独立思维是难能可贵的,因为克服强大的从众惯性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众人皆醉我独醒是成功的基础。同时,交易的最高境界是正确的时间买进正确的股票,具体到交易细节,我们买进的是价值区域,而并不精确到点。从这个角度来看,底部忍受频繁的震荡及反复的底部构造,需要极强的耐心。

主力动向:
今日全天资金以净流出为主。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通讯行业、软件服务、多元金融、安防设备、农牧饲渔。

主力净流出的前5大板块是:家电行业、银行、保险、酿酒行业、房地产。

对于后市发展的主线,本人还是看好两条主线。
其一,就是券商板块。其主要逻辑就是,既然我们对后市不悲观,那么一旦中期行情展开,首先受益的还是券商。只是近期由于券商短期涨幅已大,需要短期调整。我们可以在后期调整过程中持续关注。一旦券商板块调整结束,则大盘中期大底构筑有望完成。
另外一个板块就是以300059东方财富和300033同花顺为主的网络金融概念股。该板块是创业板中的重要指标股,是创业板的脊梁。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很早就讲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科技的不断进步,才能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做为左右创业板指数的这些重要指标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在操作层面上,炒股一定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定、顺势而为,切不可盲从,投资者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性格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与方法。 在此基础上还要充分注意资金管理、止盈止损、买强势股。尤其是在止盈止损方面,中小投资者务必严格按操作纪律执行,否则很容易招致愈套愈深或盈利大幅缩减的后果。


以上均为本分析师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