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31日----收评

10月31日,收评。
今天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收月线的日子。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31.72点,直接影响今日A股今天的开盘,今日两市延续昨日探底反弹走势,小幅高开。上证开盘2573点,高开4个点,随后震荡上行,盘中冲破26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于2602.78点,沪市全日成交1549亿,较昨日略有放大。
今日券商银行虽有调整,但属于强势整理范围。同时大基建和资源类崛起,市场热点正在逐步扩散中。俗话常讲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正在构建中。

昨日证监会在早盘交易过程中发布消息称:将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同时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如果说,前两天一行三会领导向市场喊话还只是战斗动员令的话,那么昨日是递上了武器,祭出了做多大杀器,让你直接冲进场内撸起袖子大胆干了。曾几何时,盘中个股如果出现连续涨停板就马上被要求停牌检查,搞得资金无所适从,现在管理层已经明确: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这就是说,监管也是有红线的,而且是证监会自己给自己划了红线:用大白话来说就是:第一,上市公司你们并购重组吧,不会随便干涉了;第二、游资你想拉就拉吧,不会再随意特停了;第三,银行、保险、社保资金你们也大胆干吧。 总之,我不会再随意叫停做多行为,被赶走的资金快快回来,市场现在需要你们,你们该干嘛干嘛,我不再干涉你们正常的操作了。当然,已经离场的资金不会在这一声叫唤中马上就蜂拥入场,肯定还会有资金观望一番,需要一个逐步的试探的过程,但没有关系,市场环境改善的大趋势已经形成。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重上5日和10均线,短期受压的技术状态有所改善。自2015年6月份以来,A股市场已经走出了长达三年多的调整行情,如今已经完成大幅调整,且基本面未有发生实质性恶化的上市公司,反而已完成了大部分的风险释放,而在股市调整中后段,反而是前期强势股、抗跌股风险释放的阶段。当这类股票完成快速补跌的过程后,反而进一步压缩市场的投资风险,加速股市最终底部的确立。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反弹目标主要是两个:一是20天线和60天线,目前在2650-2700,这里也是10月11日的大阴线缺口位置;二是10月8日的大阴线跳空缺口2771-2791,回补这两个缺口的过程会一波三折,而下方主要支撑就是2449的“政策底”。

综合来看,最近两日市场探底反弹后呈现出几大积极现象:
一是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表现,已经具有持续性,有望迎来“第二春”。这些权重的表现,对于市场的稳定以及指数的回升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二是盘面上看,涨停家数较前期明显增加,跌停家数在减少,涨跌比趋强。最近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近期已有场外资金在缓缓回流。
三是技术面来看,上证998以来形成的998---1979原始支撑线延长线,在2449得到有效支撑。原始上升趋势线依然有效。

操作上,前期经过长期下跌的低价品种不建议再继续杀跌,相信后期会有轮流补涨的阶段。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