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江东去浪淘沙,千回万转势更大!

【盘面观察】


今日两市放量大幅下跌,两市指数跌幅均超过5%。两市个股上涨:持平:下跌家数合计:153:169:1394,涨停8家,跌停近30家。创投概念、农业等表现相对较好,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等大幅领跌,近期表现出色的板块也被带动大幅下调,市场资金面压力巨大


刚才电影频道在 播《大浪淘沙》,里面有句歌词:“大江东去浪淘沙,千回万转势更大”,感觉现在的市场确跟该片有相似的地方,现在大浪有很多,比如美国的次贷的一浪又一浪,市场流通量(大小非)迅速扩大、创业板的创立、平安创世纪的再融资等也是一浪比一浪,这几大浪确给现在市场资金面以巨大压力,不过,从中长期来看,这些都是对A股市场利好的因素。从历史来看,美国的每一次退步,都有一个经济体来承前启后,这一次,我确信是中国;大小非的大规模解禁,不是天外来客,也不是突发事件,更多的是心理压力,也就是自己吓自己而已;创业板的创立,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问题,也是为了化解高风险企业对金融体系的冲击,中小企业群体是中国经济不可缺少的一个发动机,希望这一动力更强更猛;平安创纪录的再融资,确实让人吓一跳,保险公司应该不缺钱,为什么又再融巨资呢,公告的说法是:“ 本次所有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中国平安营运资金以及/或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一方面,通过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中国平安的寿险和产险子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会大幅提升,这有利于保险业务的稳定、快速和可持续性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巨额融资的目的很可能是进行大规模的国内或海外收购和兼并,尤其是对海外金融机构的并购,如果平安的这次再融资成功,确也对该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有重大意义,但现在时机不对,市场已经缺钱了,方案被否可能性很大。


后市可能继续杀跌,中线筹码已经松动,恐慌性多杀多已经出现,我们做好最坏打算,但即使如此,我们也坚信中国经济平衡高增长方向不变,坚信中国A股市场向前发展方向不变,短期利空因素的集中打击并不意味天 塌下来了,但应看到,这是天最黑的时候。


继续不关注概念抄作、资金堆积作多等小概率事件,把注意力主要放在板块个股的业绩及其增长率上,从这个容易把握的角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明朗),建议后市积极介入并持有绩优蓝筹龙头股(有高送配可能的品种更应加大关注力度),中长期持股待涨,没有必要关注短线的波动。



中长期关注板块:


1、金融。尤其是券商股、保险股,银行等。主要关注龙头股;


2、机械制造。工程机械,发电设备,输变电类等龙头股;


3、消费类。食品饮料,酒类等龙头股;


4、盘小,绩优,有连续高成长性、高送配可能的品种(如中国重汽、华峰氨纶等)。


 



【操作建议、投资理念】


今年上半年操作要点,不要太关注指数,多把注意力放在个股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关注自己有较多了解的个股基本面,同一时间关注的板块数不要超过四个,个股数不要超过20个,长期坚持下去,培养良好的投资习惯。


大盘指数的上下变化无论幅度如何,都应正确对待 只要手中个股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而且处于发展壮 之时、高速成长之时,更加建议继续持股,别在意短期之时的涨跌。


投资心得 :有持续上涨能力的个股永远是少数,当大多数个股上涨时就要小心。寻找股价、技术指标处在低位的有题材、有业绩、成长类个股,精中选优,选择相对熟悉、适合自己的股票作 来年的年 报行情操作。头脑要清醒,要冷静,不要追涨杀跌,减少操作次数。


 



【本人帐户】


今日 无操作 。满仓 。08年总的利润暂定为50%-100%。


气: 继续持仓。


中信 证券: 继续持仓


 



【个股关注】


中长线 个股 推荐:


一、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


二、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东方电气、特变电工,潍柴动力、中国重汽;


三、泸州老窖 双汇发展、伊利股份 、青岛啤酒 华峰氨纶


四、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