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线金叉战法,稳健盈利!

入市十几年,研究战法无数,从刚开始的江恩理论、波浪理论、到唐能通的短线是金,殷保华的21线,再到牛回头战法,龙头打板战法,龙头首阴战法、再到缠论、黑马王子的量学,漂亮股票形态学......市面上流行的所有战法都有涉猎,但都是学而不精。可能本身所谓的战法本身都有缺陷,只适合某个时段,或者是上涨逻辑没有理顺,从而导致很多战法出现变形,操作上也就出现失误频频,不能从一而终。以至于这么多年来没有形成一套固定的盈利模式。市场千变万化,操作手法也在日新月异,市场唯一不变的是变。对于一个没有成功的老股民来说,过去都是不堪回首,整个就是一部血泪史!闲话少说直奔主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种比较适合目前市场操作的战法——三线金叉战法。

定义:三线金叉指的是MACD、KDJ、SKDJ三个指标同时出现金叉时的买入信号。

条件:1,先把MACD的参数修改为(5,10,5),这个参数变化更快更加灵敏(通达信默认参数是12、26、9),再把指标窗口个数改成5,K线页面就会出现三个指标,再分别把指标换成MACD、KDJ和SKDJ即可,(SKDJ指标窗口没有,直接键入SKDJ回车就会出现)

2,MACD出现金叉并出现红点、KDJ低位金叉向上、SKDJ在20以下出现金叉时,为买入信号。



如图所示,天华超净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两次买点,第一次买点是1月18日,三线金叉后出现,如果第二天23元附近买进,到高点32元有30多个点的空间。第二次买点是2月25日的26元附近,到高点32元附近又有20多个点的空间。这是一种图形(总结,60均线上行趋势,前期有比较强的走势,再次回到60均线时,出现三线金叉时可靠性更高)




第二种低位起涨的,看图金牛化工,第一次三线金叉是在1月18日,但金叉后没有立马上攻,还是上攻60均线不过后,再次回落,到2月3号后,第二次出现三线金叉(第二次金叉SKDJ可以不在20以下)。真正的买点是2月8日第一板突破60均线时。这种底部起涨二次金叉的会比较磨叽,需要跟踪等待异动时的买点出现。

第三种连续急跌后出现涨停板反转的,华资实业的买点是2月10日,前期这种超跌后连续涨停反弹的很多,比如德新交运大唐电信园城黄金、还有庄股朗博科技济民制药仁东控股等。都是这种超跌反转的,自己慢慢去体会下次遇到这类型的票可以尝试一下。

三线金叉大致分为这三类图形,但要注意的是很多超低三线金叉的都没有走出来,这个需要热场热点和起涨涨板的配合,才可能走出来,自己多去领会!

我比较喜欢第一种,可操作性更好些,前提是在60均线上方、前期强势,再次回到60均线附近(包括跌穿60均线的)最好是回踩60均线不破,这也符合弹簧战法(也叫一线打天下战法,60均线上方运行,回踩60均线不破,第二天出现跳空高开即为买点)

如图,开滦股份,一直沿着60均线上行,前一次跌穿60均线后出现三线金叉,第二次是回踩60均线不破,第二日跳空高开即为买点。

目前很多跌到或跌穿60均线的前期抱团票,都出现三线金叉或即将三线金叉的情况了,比如海康威视,第二次回踩60均线26日已经出现了三线金叉。 荣盛石化恒力石化三友化工等都已跌到60均线,SKDJ到了20以下,有即将形成三线金叉的可能了,还有跌穿60均线的雅化集团出现二次金叉了、赣锋锂业阳光电源跌穿60均线,即将出现三线金叉了。所以从这些股票的趋势上看,下周抱团票有望卷土重来,尤其是前期强势的化工股,下周需要重点留意。还有底部三线金叉,涨板突破60均线的,比如美思传媒。交建股份今飞凯达等,可以跟踪留意!

上周操作的川能动力3月2日周二阴线买,周三冲板、3月3日周三买的南方轴承泉阳泉周四大涨,周四买的金发科技天普股份周五都出现了4-5个点的涨幅。

技术要点很容易,但运用起来却很难,需要自己多去总结和体会,自己总结出跟多的前提条件,提高成功率。目前这种三线金叉战法非常适合目前的市场,其实三大股指都已经出现即将三线金叉的技术图形,也就说下周大盘即将反攻。两会会有很多利好出来,多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明天看盘看资金选择的方向吧,希望大家下周吃大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