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聚焦:井喷行情能持续多久?

2008年4月24日收评


股市井喷近千股涨停 4000点只是第一目标
  800多只A股涨停,沪指昨暴涨9.29%,创2001年以来最大涨幅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周三晚间宣布下调印花税至1‰,昨日A股市场成交放出天量,800多只个股涨停,沪指暴涨304.7点,创出自2001年10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B股昨日也有近百只股票涨停。
  利好引爆大井喷
  作为市场呼声最高的救市政策,这一特大利好无疑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昨日早盘沪指高开7.98%,创六年来最大开盘涨幅,随着天量资金不断疯狂涌入,成交额持续放大,个股全面冲击涨停,推动沪指上涨9.6%并高见3593.2点。午后多空双方围绕3500点展开争夺,中石油、中石化再次开始冲击涨停,多方重夺控制权,带领大盘向涨停发起冲击,最终收市劲升9.29%,创出自2001年10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昨日沪指收报3583.03点,涨304.70点或9.29%,成交1956.49亿;深成指收报12914.76点,涨1130.61点或9.59%,成交772.65亿。两市共成交2729.14亿,较前日同比激增120.21%,成交量创出历史第三大成交额记录。
  800多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观察,两市800多只个股涨停,而下跌个股仅ST高新和宏达股份。从权重股表现来看,沪市前20大权重股平均涨幅达9.71%,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等10只权重股强势涨停,中国石油涨幅超过9.87%。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普遍涨逾8%,钢铁、金融、煤炭指数涨幅均居前。钢铁板块中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大市值股纷纷涨停。地产板块涨幅9.23%,万科、保利地产等47只个股涨停。金融股也全线飙升,平均大涨9.64%,民生银行国金证券华夏银行等18只个股涨停。印花税降低的直接受益板块券商股齐齐封涨停,参股券商板块也是全面上涨。权重蓝筹品种的集体走强为大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短期有调整压力
  针对昨日股市“奇观”,机构的态度显得较为冷静。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大盘午后成交量萎缩,后继买盘乏力,由于上午放量大涨,短期存在调整压力,不过沪指3000点政策底已明,20日均线构成下档主要支撑,市场已进入筑底过程,后市反弹高度看4000点一带,建议把握逢低买入的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市场的成交量放大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的走向有较大分歧,经过连续两天大涨后,大盘将面临板块和个股的分化。下调印花税未必对应着中低价股的复苏,投资者在操作中宜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股。


03-02 15:46

新浪财经讯 2008年2月4日,沪综指开于4415.02点,最高4672.21点,最低4415.02点,收报4672.17点,上涨351.40点,涨幅8.13%,成交额1091.53亿元,全天振幅5.95%;深成指今开盘16211.66点,最高17043.10点,最低16211.66点,收报17031.67点,上涨1254.80点,涨幅7.95%,成交额465.11亿元,全天振幅5.27%。


  盘面:


  沪A 上涨:792 平盘:57 下跌:1


  沪B 上涨:51 平盘:2 下跌:1


  深A 上涨:603 平盘:75 下跌:1


  深B 上涨:51 平盘:4 下跌:0


  大盘方面:


  股票型基金再次发行给市场带来政策暖风的同时,国内暴雪灾情的也在逐渐转好,再加上周边股市的普涨,众多利好刺激下,连续三周大幅下挫的沪深股市今日迎来报复性的反弹,两市双双高开后呈单边上扬的态势,个股普涨,早盘沪指轻松收复4500点;午后,大盘加速上攻,轻松收复4600点,最终劲涨逾300点,单日涨幅逾8%,创2005年6月8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报复性反弹,呈现强烈的普涨格局,超过二百家个股涨停,绝大部分个股涨幅都在5%以上,超过500家个股涨幅逾9%,两市仅有3只个股下跌。板块指数全面飘红,绝大部分板块的整体涨幅都超过7%,其中,银行、钢铁两大板块轮流领涨,钢铁板块涨幅超过9%,银行板块涨幅超过8%;奥运、网络游戏、造纸印刷、煤炭石油、券商等板块均处于涨幅前列;送转板块受追捧力度较大,涨幅也在9%以上。


  钢铁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板块整体涨幅几近涨停,绝大部分板块个股的涨幅在8%以上,其中,宝钢股份(17.24,1.57,10.02%,吧)、鞍钢股份(24.51,2.23,10.01%,吧)、武钢股份(21.36,1.94,9.99%,吧)等10多只钢铁股齐刷刷的封上涨停。


  金融板块也是做多的主要力量,尤其是银行股走势强劲,绝大部分银行类个股涨幅超过7%,其中浦发银行(51.95,4.72,9.99%,吧)、民生银行(13.46,1.22,9.97%,吧)均强势涨停;券商股中,宏源证券(33.96,2.97,9.58%,吧)、国元证券的涨幅都在9%以上。


  权重股表现也毫不逊色,前十大权重股可谓集体发飙,中国铝业(32.34,2.94,10.00%,吧)、中国石化(18.08,1.64,9.98%,吧)封上涨停;中国石油(26.39,1.97,8.07%,吧)涨幅逾8%,创出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后市展望:


  世基投资:整体看,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周边市场近期走势稍有转暖,政策面上有利好出台,技术面上有反弹要求,三方面共同促进股指反弹。市场成交量较温和,说明惜售明显,预计后市震荡上扬格局有望延续。


  齐鲁证券:整体看,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周边市场近期走势稍有转暖,政策面上有利好出台,技术面上有反弹要求,三方面共同促进股指反弹,预计节前市场将以稳定为主。操作上应以谨慎择股中线投资策略为主,切忌短线追涨杀跌、盲目跟从。


  广发证券:由于春节前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基于长假期间在国内外基本面上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在快速反弹上涨之后,容易再度引发短线回吐抛盘,操作上,急涨之后不再追高,可持现有仓位观察后市行情变化。



03-02 15:52

2008年4月30日

上证指数今天以3545.57点开盘,报收于3693.11点,较昨日上涨169.70点,成交量1611.70亿元,全天最高点3705.09点,最低点3543.02点。

  4月24日沪深股市大幅反弹后,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高位缩量震荡走势。这一方面表明了市场内投资者的矛盾心态;另一方面,股指最近三个交易日震荡的区间,始终处在3500点附近的相对高位,也反映出此次反弹正逐步得到市场各方的响应。笔者认为,“4·24”行情的性质可以定义为一个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它是在价值底和政策底共振的基础上形成的恢复性上涨行情。从目前市场各方的判断看,笔者认为市场最终的反弹高度将可能大大出乎多数投资者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