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民营公司更高效

同一行业里如果有规模相近的民营和国企公司,多少年的竞争下来,部分民营公司渐渐显露出优势,比如华为与中兴,华海药业海正药业新和成浙江医药。中兴海正和浙江医药我都曾买过,买的时候感觉比竞争对手低估,特别是中兴和海正曾寄予过很大的期望,可几轮竞争下来,作为国企的一方总是大大低于预期,甚至被对手远远抛离。当年的中兴海正和浙江医药都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四平八稳的国企算是遭遇了虎狼之师,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当然也有不少卓越的国营公司,如云南白药,茅台,格力,伊利等,格力伊利算是高度竞争行业里的胜出者,但他们的管理模式似乎更像民企。

一个行业里,如果没有特别优势的国企做遥遥领先的霸主,民企的崛起恐怕是早晚的事。

有两个行业值得留意:


医药商业的九州通


汽车行业的长城汽车





08-29 10:09

九州通拥有全国性的销售网络,截至2016年中报,公司已在全国省级行政区规划投资了28个省级医药物流中心,同时向下延伸并设立了49家地市级物流中心。 受两票制、 营改增、整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等政策因素影响,公司从以下几点受益从而带动医药批发及相关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1) 两票制的推行减少医药流通的中间环节, 上游药品生产企业为了降低销售费用、保障营销网络覆盖、规避经营风险等因素,谋求统一的销售渠道,倾向与全国性医药流通龙头企业合作; 2)营改增、整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等政策使得一部分原本依靠过票走票生存的中小型医药流通企业被淘汰, 龙头企业加速区域性并购,业务延伸至更多下游医疗机构。也促使一些终端业务回归规范渠道,公司直接受益于此。

08-31 09:48

排在九州通前面的医药流通企业有国药集团、华润医药、上海医药,都是大型国有企业,九州通作为拥有全国医药流通牌照的民营公司让人满怀期待。最近几年的财报也很稳健,大量涉足医药电商,公司管理层还是很有眼光的。

08-31 09:57

选择长城汽车则是这样考虑的,中国必将像日本、韩国、德国一样拥有自己的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国营公司胜出的概率不大,民营公司里管理最好的当属比亚迪和长城汽车,比亚迪的非电动车比较平庸,长城的哈弗H6给人印象深刻,我押长城最有可能在国外出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