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闲谈—分析A股市场(2)


目前 A 股走势不尽人意,但能从市场外部因素可以反映出当前 A 股市场人气不足,缺乏做多意愿,场外资金观望,大多数机构投资团队及散户长时间处在亏损当中,谁又能成为市场的救世主呢?……【目前 A 股估值水平也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上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5 日收盘, A 股平均市盈率为 12.56 倍。中国证券报记者 24 日综合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信息,社保基金已向新设立的投资组合拨付百亿元资金,并已开始建仓,周期约一个月。此后,社保基金还将有百亿元新资金继续拨付给上述投资组合。】


由于希腊政局动荡,其债务违约乃至最后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加大,这就不仅仅是打击了欧洲的经济,同时也使得欧元汇率遭受到重创。欧元的下跌,令美元指数回升,资金纷纷流向避险资产,以致国际大宗商品和股市均告下跌。这样一来,股市和商品市场也受到了拖累。不过我认为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眼下还要看管理层有什么办法或者出台相关利好政策来应对当前漂浮不定的 A 股市场。


仅从技术角度来说,多方半年线的失守,看似空方还要扩大战果,向管理层吹响“防空警报”。不过多方不会因此罢休,稳住大象,要空方逼出廉价筹码。三日大战还不能说谁赢谁输?但是从下跌成交量来看明显缩量,也可以闻到空方底气不足,有点缩手缩脚。我认为大幅下跌可能性非常之小,下周会迎来探底回升走势。当前我们密切注意真的“防空警报”的吹响会引来了山底的伏击吗……


以上观点只是本博个人看法,不作任何投资行为,仅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