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闲谈

股市闲谈

年末将至,市场还剩下十个交易日。回顾2O16年,全年市场始终处在超跌反弹修正阶段。数据分析:元月大跌,上证指数跌22.65%,深成指跌25.64%,创业板指跌26.53%,中小板跌25.27%,在这个月当中10天有3天千股跌停,杀伤力极大。截止12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从元月大跌以来反弹了12%,深成指反弹了8.7%,创业板指基本原地踏步。从指数来看,上证指数要略强于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弱势特征明显。投资者对照自己手中持有股票全年赢亏是跑赢指数还是跑输指数。不要逃避,不要找原因,客观事实来说,部分机构投资者今年也出现浮亏。

全年题材热点主要集中在:股权转让,ppp概念,举牌,央企改革及地方国企重组,高端白酒,次新股,大消费等板块。名家汇当属牛股排行首席,还有昊志机电,蓝海华腾,万里石,天顺股份,久远银海等都是次新股全年涨幅前列。股权转让并举牌的万福生科。八月复牌的四川双马,近期阿里巴巴概念三江购物,上海自贸区上海凤凰。

股市每次调整不要针对下跌找原因,中国股市必竟跟发达国家股市相比,还是个不太成熟的市场,乃是新兴市场,要改革的路还很长。投资者要牢记“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

投资者要好好分析一下手中的股票,该去该留要根据自身赢亏比例,该止赢的止赢,该止亏要止损,在市场没有改变拐点之前,不要盲目的抄底。机会把握不是几个专家说行情转变就转变的。在中国股市历来上涨行情中,资金第一位,没有资金推动,量能堆积,大涨从何而来?大家好好想一想吧,不能自欺凌人。

从技术角度分析,创业板乃处于底部震荡阶段,上证指数,深成指数处于箱体震荡阶段3000点至3300点,上证指数月线处于回调当中,周线乃要考验3090附近支撑。风险仍然存在。

年未了,剩下的交易日不多了。当前行情热点持续性较弱加之IPO频发,市场做多情绪不高,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逢低关注混改,油气改革,电力,轨道交通优质个股及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为来年行情做准备。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赢利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