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圆通速递:全年业绩表现亮眼,紧抓龙头逻辑不改

大家好,如果你初次来到本博,请你记得收藏起来,你留意跟踪我们1,2天就会发觉我们的准确性有多么的精准,特别是我们对个股的调研十分到位,这都归功我们工作人员深入的调研,相信我们的用心服务能得到你们的认可.

我们客户在2017年2月27日早盘冲高卖出300028 金亚科技大赚18%后,2月28日早盘又以27.11元--27.15元建仓了600233 圆通速递。

2017年2月28日早盘以27.11元--27.15元建仓的600233 圆通速递



.



消息面上:圆通速递:全年业绩表现亮眼,紧抓龙头逻辑不改

消息面上:顺丰控股(002352)24日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股价持续走高,对快递股带动作用较强。顺丰、申通、韵达等国内快递行业企业相继登陆深交所,体现了快递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也是资本市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深交所表示,将全力支持快递行业的健康、规范、快速发展。


圆通速递:全年业绩表现亮眼,紧抓龙头逻辑不改

圆通速递公布2016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全年盈利13.5至14.5亿元,同比圆通2015年业绩增长87.5%-101.4%,公司借壳上市时承诺,2016-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1、13.3与15.5亿元,本次业绩预告高于承诺净利。

受益行业整体高增长

根据2016快递全行业数据,全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312.8亿件,同比增速51.4%;业务收入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全行业层面的高度景气是公司本年度业绩高增速的原因之一;而从财务角度,我们曾在申通业绩预告点评中提及,公司上市之前在税务、保障等方面产生的正规化成本有可能使得过去几年的业绩基数减小,从而导致上市当年业绩增速较高。

对照前三季度,全年表现符合预期

从公司先前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收入113.95亿元,同比增长43.5%,实现归属净利润9.76亿,同比增长90.74%,扣非后净利8.98亿,同比增长74.2%。全年对比前三季度,4Q2016实现净利润约3.74-4.74亿元,占全年净利润28%-33%,与行业每年第四季度旺季的特征相符;与此同时,全年业绩增速高于1-3Q累计数字,预计公司收入与业务量增速相当甚至略超行业整体。展望2017年,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电商件龙头的地位及当前势头,主营业务净利润有可能超过20亿元,考虑公司在购置飞行器材、转运中心、干线建设等方面的重资产投入与开支,最终实现净利润或将受此方面影响,但整体趋势依旧向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4.4、19.7与2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1、0.70与0.85元/股。公司从长期行业发展逻辑看,预计未来行业马太效应将愈加明显,越有规模优势的企业,未来在单位成本、上自动化设备等方面都会具备先发优势,正反馈之下行业的龙头也具备更高的议价能力,因此从快递长期的投资逻辑看,我们一直强调要抓龙头,如商务件的顺丰、通达系的圆通。总结来说,长期看好圆通、顺丰,其次韵达股份,关注申通快递。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与业务量增速不达预期;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二级市场上:2月28日沪指上涨13.07点。今日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走势,盘面上,最强板块当属物流和次新银行,顺丰控股(002352)四连板带动其他快递三巨头全线涨停。次新银行方面,无锡龈行(600908)是日内龙头。两市涨停家数逾40家,赚钱效应近七成。

受深交所表示将全力支持快递行业的健康、规范、快速发展消息刺激,600233 圆通速递早盘低开高走稳步上涨,09:50左右在大资金介入下股价直线飙升,冲上29.27元封上涨停,赢利私募提示600233圆通速递,300576容大感光可重点关注!


所属行业:仓储物流(行业)

600233圆通速递.300576容大感光--赢利私募提示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