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7日】盘中直播::专注涨停牛股 VIP操盘手黄建华直播室

?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实战解盘平台,笔者有过近10年的投资经验,主要着重技术分析,擅长把握短线投资品种的选取和买卖点的识别。特别善于运用波浪理 论、形态理论和技术指标对价格趋势进行综合分析,大家要按f5或者刷新才能查看最新实时解盘内容哦!


?


09:12? 追踪个股点评:国星光电股权转让已经完成,在未来会随着定增的进展逐渐受到资金的追捧。坚瑞消防近期遭遇季报黑天鹅事件,价格打压比较厉害,炒作的主线还是重组。滨海能源近期股价跌幅比较大,主要是股权转让结果一直不出来导致的。看公司公告的进展吧,如果近期有反抽,滨海能源得考虑降低仓位,这种做重组的,仓位不宜过重。做重组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事件,所以,不宜重仓或者满仓。


?


09:17? 沪港通没有启动时间表,预期的落空对市场是一个打击,其实在上周沪港通没有确定下来,当时就已经对沪港通没有太大的期望值。对于盘面的影响,可能券商会承压比较厉害吧,至少短期之内资金不可能在高位继续维持券商的走势。


?


09:30? 联名股份直接低开7个点,上周良信电器的突然跌停对次新股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一些股出现补跌也很正常。不过,在后期,市场没有热点的背景下,资金还得去炒作这些可能有送转预期的品种。这是突破口


?


09:57? 千山药机大涨8个点,? 其实,只要找对了逻辑,就知道一家公司未来会怎么走。我们做股票,一定要对未来公司有什么预期搞清楚,这样子你就不会因为短期的波动而心慌。


?


10:00? 千山药机涨停,千山药机被主力炒作其实并不奇怪,只要我们搞清楚逻辑即可!!!


?


10:05? 国星光电继续低迷,对于该股,我已经说了很多次,大家如果选择相信我,那么就准备两三个月再看结果。


?


10:20? 聚光科技点评:最近在减持中不断大涨。而在此前,大股东也说了在年底之前减持不超过3800万股股份,另外有一点公司在最近的三年里从来没有进行过送转,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在后期公司会有不少利好对股价进行配合的


?


10:25? 另外一点从对聚光科技的炒作来看,也可以引发市场对送转的进一步挖掘。比如上市才满三年或者快接近三年的品种,近两三年没有送转过的品种,都是潜在的炒作对象。比如博雅生物这种,此前没有送转,近期一直走强,难道就仅仅是业绩的原因?


?


10:35? 赛象科技是此前和大家分享的品种,大家可以看看我当时的逻辑,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赛象科技还会新高的。


?


10:45? 沪港通的预期落空,成为本周开盘指数暴跌的主要原因。而在上周火爆的次新股,因为上周五良信电器的跌停,今天大部分次新股出现了补跌现象,不少次新股也遭遇了比较明显的杀跌,比如康尼机电在上周一度盘中冲击涨停,今天则最低被打到了跌停板之上,可以看出来,一旦补跌,短期的风险还是很大的。在个人来看,军工板块不稳定,大指数是无法稳定的。


?


10:50? 热点是突破口,我们需要找到。高送转依旧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那么自然而然还是瞄准次新股,我相信,在调整几天之后,指数一旦稳定,资金最终还得选择次新股来炒作,毕竟无论从炒作的幅度还是炒作的时间周期来看,这波送转的炒作都没有创造什么超级大牛股。


?


10:55? 当然,送转属于市场情绪推动的,会不会真的送转你很难确定,但是不意味着送转不能做到确定。如果上市公司有资本运作的迹象,那么是可以确定未来的送转的。比如赛象科技,考虑到后期大股东有减持的预期,在最近连续走强,其实就是因为后期有利好预期的存在。


?


11:00? 次新股的表现这次比较糟糕,上周说过的一些次新股今天也都在调整。可能一些人做了会遭遇损失,不过我想说的是,做热点,犯错很正常,经常止损也很正常。但是,如果你喜欢短线的快感,那么就坚持按照规则来做,严格止盈和止损,不要太犹豫,做的做了,你的反应和执行力自然都会好起来,最害怕的是,想做热点,亏了不认亏,做成中线的。或者本来是打算做中线的,短期跌了却害怕当作短线来做。只要给自己立下规矩,严格执行,都会慢慢进步的。做股票也好,做实业也好,不在于你的起点高低,关键是执行力


?


11:10? 滨海能源这波是比较纠结的,滨海能源我建议大家做的一定不要全仓押宝,毕竟是在做重组,肯定有风险的,如果押错了,那么亏损肯定会很大,所以,做这种赌重组的,我一般仓位都是很轻,就是两成,对了我赚最多两成,错了,我也亏不了太多,不会大伤元气。? 我看一些人也有在做滨海的,但是可能此前我们的股票表现太好,很多人都是重仓去押宝,我觉得这就有点过于激进了。做重组,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行业,起几年的昌九,很多人在低位买进赌重组,一年五六倍的都有,但是很多人到了高位还重仓去赌,那么最终10个跌停板的惨剧也有。赌重组,我们得考虑价格,在很低的位置,你就算满仓赌错了也没事,但是到了高位,你还重仓去赌,那么错了就很遗憾。这是做重组最关键的一点


?


11:23? 现在也开始着手做一些准备工作,还有两个月一年就过去了,很多上市公司也都开始做业绩了,你看看上市即将满三年的品种,谁家大股东注册地变更了的,业绩突然变好了的,一旦发现存在未来减持的预期,都可能是年底送转的品种,这类还是确定性的送转机会,只要你能把握一只,翻倍就不是问题,当然,前提是你有那样的能力,掌握这类股的挖掘思路


?


11:30? 上午直播结束,稍做休息,下午继续直播。~下午见!


?


13:05??下午好,欢迎回来黄建华直播现在开始!


?


13:27? 云南城投点评:在前段时间,只要是大股东现金认购的品种,都会被资金炒作,而且是开盘就是板,开板之后你追进去还能赚钱,这不,随着市场的变坏,这大股东现金认购的品种也撑不住了,今天的云南城投,以及华昌化工都是开板之后就快速杀跌。我们可以看的出来,随着市场的变坏,以前适应的交易模式也变得不太适应。所以说,任何方法都是有局限性的


?


13:40? 松芝股份今天表现的不错,也是大股东现金认购的品种,在上周才出来公告的时候,股价遭遇了资金的打压,才过了几天,股价就开始再次遭遇到资金的追捧。大股东现金认购是一方面。另外可能就是公司参与的项目是新能源,市场会给这类的增发一定的溢价


?


13:47? 国星光电午后开始反抽,这个是我们追踪时间比较久的个股,也是本直播目前也持有的品种,自10.8日以来,已经20天左右。虽然一直以来表现平平,但是我们却一直没有放弃追踪。


?


14:03? 坚瑞消防股价继续低迷中,最早是在9.22日分享的品种,最多的时候也有近20%的利润,结果一个季报就让股价短时间回归原形,坐了一次电梯。坚瑞消防如果我觉得依旧是可以追踪的品种,我依旧看好


?


14:07? 中兵工业的股票都在表现,北方股份,华锦股份,长春一东,北化股份都表现的不错,从中兵系股票的集体启动来看,没有上涨的北化股份在后期具有较强的补涨的空间,大家可以关注下


?


14:25? 热点炒作就是找和涨的最好的品种联系比较密切的品种,这是挖掘后市热点的一种思路,这个道理在现实中也可以解释,中国有句话叫做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放在股市中一样适应。当一个股票成为短期的超级大牛股的时候,那么和其相关的其他品种离成为热点炒作品种也就不远了


?


14:35? 中南重工上涨5个点,是上周四暴跌的时候我和大家分享的潜力品种,也是属于套利股,不知道有没有人去做一把。其实,这类股的交易思路我们只要理解了之后,交易难度并不大的。


?


14:40? 泸天化上涨2个点,我上周说的品种,上周四五跌的一塌糊涂,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想想,同样被四川化工控股,川化股份都涨成那样了,泸天化为什么不能被炒作,而泸天化股权还进行了一定的内部调整,这是未来改革的信号啊。? 这个道理和我上面说的中兵工业集团控股的品种联动炒作不是一个道理么


?


14:50? 市场炒作无非就是讲故事,一个股票炒的好坏,追捧资金的多少,得看你故事讲的好不好,为什么在今年上市公司重组很多都是手游传媒和电商的,因为现在市场喜欢这种故事。为什么很多央企控股的公司内部股权的调整,就会被资金炒作,因为人们喜欢改革股,为什么北斗导航的停牌中兵工业集团家控股的公司都被资金炒作呢,因为人们喜欢听中兵工业改革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人们在接受起来没有难度。


?


14:55? 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四大行也好,招保万金也好,两油也好,这些权重股走势都很差劲。占权重比重最大的权重走势不好也没有关系,市场只要有强势的热点就行,问题是强势的热点现在也没有。市场要好起来,只有此前最强势的军工热点再次崛起,才会看到希望。


?


14:58? 再次提示下北化股份的机会,炒作的逻辑已经比较清楚了。


?


15:00? 今日直播结束了,明天继续相约直播间,明天见。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