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冰冷:市场行情进入纵深发展阶段
原文地址:冰冷:市场行情进入纵深发展阶段 作者:冰冷


今日,本人重新转为看多大盘,为何在这个节骨眼上看多?冰冷观点如下:

一、短线热点平稳过渡,之前的沪港通概念(大蓝筹的反弹),本人最不看好,因为这是传统大盘股行情,对于资金的占用极大,虽然对指数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对于市场整体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随着消息面的明朗化,此概念熄火,所谓的传统大蓝筹重回平静状态,即无期限的弱势震荡。另外,军工概念也呈熄火趋势,而高铁概念则开始接棒。总之,只要市场维持适量的概念炒作,即超短线游资继续点火,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就有追涨的方向,整个市场心态就会趋于平稳不会恐慌,即是涨不动也不会大跌。

二、主力机构主动性巨幅调仓换股,看盘面以及量能的变化,同时依季报的数据得出,主力机构对于高高在上的老庄全控股减仓极为明显,比如600887伊利股份、000651格力电器、600315上海家化、000895双汇发展等等传统的老式的全控股持续的巨幅的减仓,这些股基本都是基金十大重仓股,主动开刀,说明主力机构极为看好后市,放弃抱团,分兵出击,就是实例。这对于行情将纵深发展提供新的资金来源。

三、三大资金全面跑步加速进场,几年前开通的融资融券业务,去年,特别是今年以来,融资融券余额高速增长,至昨日收盘,二市累计已在7000亿元左右。这个资金,全是二级市场的资金。今年放开保险资金进入二级市场,各类统计数据表明,保险资金自营盘巨额持续的进入市场,几十个亿上百亿的单只股投资也出现了,相信累计的金额将是极为惊人的,特别是随着三季报的公布,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布了大量的保险资金持仓明细。还有一类资金,就是今年年初合法化的阳光私募资金,虽然在2004年我国出现了第一个阳光私募(管理型),但发展极为缓慢,直到2009年,全国仅20来只产品,随后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至2013年底,尚在运行的达到近千只,如果包含其它的模式,全市场累计达3000只,但没有合法的身份。直至今年管理层出台政策使其合法化,至最新的数据表明,仅仅今年,就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一倍左右,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随着三季报的公布,越来越多的阳光私募浮出水面,已成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一员。

回看历史,我国的证券市场是庄股市场,只是看庄家的身份以及模式而已。最早时是民间资金当庄的市场,后来券商介入,直至2003年以及2004年宣布全面崩溃,其核心的模式就是所有的资金集中单只股做庄,一旦风险来临或是资金链出现问题,必崩盘。而本世纪初出现的公募,以及后来的社保、QFII,还有就是今年的保险资金全面入市以及阳光私募的合法化,这一类资金的模式,均采用国际通行的分仓原则,比如公募的“双十原则”,均是有效控制风险的模式。当然,每一种模式必有失败者,只是看比例的高低而已,即然这种模式国际通行上百年,就有它存在的价值。所以,我国的证券市场正朝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

再谈谈私募,在国外各个市场,主导的力量是私募(就是各类对冲基金),而在我国,由于历史原来主导的力量是公募。其它的资金占比极低,比如QFII、社保以及保险等,在去年之前,纯二级市场的资金也就是千亿左右而已。但今年则不同了,占比大幅度提升,保险资金则是由于其自身的积累已到了一定的程度,所以一放开,即全面涌入二级市场。而私募在我国根基极浅,当前最大的管理公司仅管理200亿左右。但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的市场将由私募主导,毕竟这是国际标准,时间问题。所以,证券市场不缺钱,缺的是进入的渠道、监管以及投资运营模式。

中线重点关注:白酒、机械设备(高端设备含医疗)、医药、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中的优质品种。

2014年以来,冰冷对大盘中线思路如下(从2009年中旬开始,长线维持看空10年观点不变):

一、2014年3月21日1993点维持中线看空大盘,同时全面清仓,出局观望。

二、2014年3月27日2046点,转为中线看平大盘,重新满仓操作。

三、2014年6月17日2085点,转为中线看多大盘,维持满仓操作。

四、2014年9月10日2326点,转为中线看空大盘,但依然维持满仓操作。

五、2014年10月29日2337点,转为中线看多大盘,维持满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