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雄安概念股

A股“雄风”仍在吹!


雄安概念股在经过几天的博弈后,各股严重分化:12日,跌停股票超过20只,同时也诞生了“十二大金刚”:首创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冀东水泥、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唐山港、金隅股份。


为何说这12只个股是“十二大金刚”?

  

原因在于,这12只雄安概念股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即这12股一起实现了六连板!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及其罕见的,也让我们看了雄安新区主题炒作的强大!


光一个雄安概念一天就成交超1000亿!雄安“总舵主”华夏幸福今天成交224.56亿元。好事还是坏事?


最新播报:雄安概念中,仍封涨停的冀东装备、河北宣工、京汉股份、先河环保、冀东水泥、中化岩土等公司晚间紧急公告宣布停牌核查。而此前,也已有首创股份、金隅股份等发布异动公告。

  

雄安概念股的炒作进入第六个交易日,多只概念股放出巨量。作为龙头股之一的华夏幸福在连续5个涨停后开板,收盘微涨1.09%,全天成交224.56亿元,创下该股历史天量。河钢股份则于今天收出十字星,全天成交高达127.05亿元。

  

据统计,Wind划分的55只雄安概念股今日合计总成交已超过千亿元,达1119.94亿元,如果算上少部分未纳入的与雄安概念相关的股票,雄安概念相关股票成交金额将更大,其总成交额或已超过今天全天A股总成交的1/5。

  

一般而言,股票连续一字板开板后放出巨量,可能是前期获利资金批量获利了结,资金开始批量涌出的表现。不过,硬币的另一面则是大量资金仍然选择冒险接盘,鉴于雄安概念的超强吸引力,估计雄安概念热度不减。但要注意个股甄选。甚至可以高抛低吸。


经过近一周的热炒,雄安概念股光环有所褪色,近两日该板块涨停个股数量逐渐减少,股价波动幅度加大,不过雄安概念龙头股走势依旧抢眼,龙头股仍强势。统计数据显示,自国家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后的首个交易日4月5日算起,雄安新区指数涨幅已达36.05%,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59%,雄安概念股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从资金流入情况来看,40只雄安概念股近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呈正值,15只资金净流入为负值。而11只龙头股资金净流入情况并不显著,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亿元以下,这与大资金封盘,散户卖出不无关系。截至12日收盘,金隅股份(601992)封单仍有837万手,唐山港(601000)封单321万手,冀东水泥(000401)封单231万手,首创股份(600008)封单91.7万手,巨力索具(002342)封单66万手,京汉股份(000615)封单66万手,中化岩土(002542)封单58.6万手,先河环保(300137)封单57万手,韩建河山(603616)封单18.9万手,河北宣工(000923)封单9万手。



对比上海自贸区 雄安新区潜力仍在: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上海自贸区成立时,相关概念股的火爆行情。2013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013年8月23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爆发。众所周知,港口物流及房地产是受益自贸区成立的最大板块。作为概念股的两大龙头,上港集团(600018)与外高桥(600648)在概念股第一波炒作阶段就分别上涨172%、375%。


  初期行情类比上海自贸区,预计持续时间在1个月左右。雄安新区与上海自贸区都属于区域性建设,初期推进速度相对较快,初期行情具备可比较性。雄安新区是突发性主题,前期并未有预期消耗,预计初期行情要略长于上海自贸区。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雄安新区龙头股涨幅尚不及上海自贸区龙头股当年涨幅一半,随着国家对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的逐步落实,概念股将会迎来阶段性投资将会,但仍以基建、房地产、环保等行业为主线,把握龙头股的回调机会。


在雄安概念上,连板后第一轮获利资金正在批量退出,放出巨量本身显示这一板块短期上涨动能可能趋于衰竭,概念板块中个股的分化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此前雄安概念的炒作逻辑来看,河北和京津地区的基建、房地产、建筑材料等和建设直接相关的股票是的理所当然的受益股,被很多投资者奋不顾身地买入,也造就了很多连续一字板的雄安概念股。

  

不过,在市场降温和恢复理性后,市场难免存在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官方对雄安新区建设罕见地用“千年大计”形容,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是资本市场一条非常重要的长期投资主线。根据中央提及的雄安新区七项任务,绿色雄安、智慧雄安等可能是未来的投资方向。绿色雄安方面,环境治理、清洁能源、绿色智能电网、生态园林、海绵城市与综合管廊、绿色建筑或是布局的六大方向。


总之,雄安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一高度几乎是前所未有,同时,雄安新区的发展绝不是一个短期行为。由此看来,雄安行情绝不会只有一波,在今后的A股市场上,雄安概念股或被资金反复炒作。所以,待此波行情冷静下来,特别是雄安概念龙头股出现较大程度回调之时,再选择进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在,市场已经为我们选出了12只雄安龙头股!

  

不过,由于它们的集体停牌,今天A股“雄风”竟群龙无首?拭目以待。虽然最近本博主由于其它事务繁忙,没有及时更新博客,但博主3.27及时介入的次新股603822港澳环保俨然成为龙头,短期暴涨,已经不次于雄安概念!部分雄安概念借鉴其它。

(本博主直播的实盘操作在“前一篇博客”的评论回复栏中以此类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