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5月25晚间复盘

大家晚上好,老师6点半到8点半在线,欢迎学习交流。

05-25 19:11

先看下资金面情况:

05-25 19:13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5.34亿,呈单边净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84亿,相对偏多。外资上周五小幅流出后,今天再次单边净流入,说明外资短期抄底态度不变。

05-25 19:14

全天回顾:
指数早盘快速探底回升,随后全天延续窄幅震荡态势,各指数均创出阶段性地量,是全天最大特点。大消费概念成资金抱团取暖避风港,其中,以食品板块趋势度最强,板块内全天涨停接近8家,成为日内最强主线。食品板块的走强,午后激发乳业股和白酒等大消费分支跟随发酵;科技股方面,则以光刻胶板块为代表,上午一度领涨,上午尾盘见到日内高点后,午后震荡回落,也是日内可圈可点的方向之一。个股涨跌午后一度逼近持平附近,涨停个股49家,同比上周五小幅变化不大。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属于弱修复走势。

05-25 19:18



看下上周五晚上老师重点分析的三个趋势板块。其中,食品和光刻胶今天全部修复领涨,农业种植板块也是收出小阳。大资金还在这三个核心趋势板块上轮动。整体符合预期,说明市场还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坏,不然今天如果再来一根阴线,板块趋势就走坏了。说明大资金还想做这几个趋势板块,还在修复维护形态图形。

05-25 19:24

再细讲下日内爆棚的食品板块,老师盘中讲了:
除了资金抱团防御的原因外,还有就是中报业绩预期确定性高,也是主因之一,食品板块第一波上涨主要也是一季报业绩预增激发的。目前来讲,中报好像没有哪个板块比大消费食品(尤其是日用必需品)业绩确定性更高了。这是炒作核心逻辑。

05-25 19:27


板块内个股基本是轮涨补涨,资金持续发掘。该走势是日内领涨龙头,上周突破平台后,上周五正好回踩平台给了低吸机会,符合老师上周讲的突破回踩低吸战法,很标准。

05-25 19:30

该走势属于休闲食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泡椒凤爪、卤香火鸡翅、豆制品、花生及竹笋等。大家应该经常吃啊,尤其是泡椒凤爪很大众。

05-25 19:39



该走势是食品大消费板块趋势领涨龙头。炒作逻辑就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上周五发布中报预增公告后,连续两个涨停,今天更是放量抢筹,趋势还在延续。

05-25 19:42

该走势上周四晚上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8亿-2.3亿元,同比增72.95%-120.99%。疫情期间,在食品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公司品牌效益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凸现其价值。资金直接拉出一字板,积极回应,今天再次抢筹,后期如果给回踩机会,可以做二波。

05-25 19:44

接着看下几个盘面细节,分析下目前市场到底有没有系统性风险?

05-25 19:49

1,近期这波大盘反弹行情,几个最活跃的趋势板块走势如何?最重要的趋势板块之一:大消费 食品,今天大阳领涨。光刻胶和农业板块也是反弹修复。三大核心趋势板块,目前整体仍属于趋势延续走势。

05-25 19:56

2,北上资金依然在流入,外资没有明显的转折异动。外资一向是最敏感的,但目前他们还没有抢跑迹象。


05-25 20:21



3,指数方面。沪深指数今天齐创阶段地量。尤其是深小创指数,创出去年12月份以来的地量。收评讲了,短线连续下跌后,多空分歧短期减小,很容易短线变盘。所以,明天继续看反弹,关键就看反弹力度。直接上去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波段毕竟还处于整理周期。暂时仍以短线修复看待。

05-25 20:22

综上,整体来看,短期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不大。短线先看修复反弹,比如明天。预期也不要看太高,毕竟属于修复反弹,先看反弹力度情况。


05-25 20:23

最后看下盘后消息面情况:


05-25 20:26

大摩王滢:看好外资流入势头 中国市场估值溢价持续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策略师王滢表示,对资金流入总体势头比较看好,A股目前外资持有比重较低,外资在中国市场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坚持此前对中国股市(离岸 在岸)跑赢全球新兴股票市场的预判,且中国市场估值溢价有望持续。这主要基于中国疫情防控举措有效,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恢复程度较高,和中国在线经济发展超前的背景。(一财)富时罗素公布旗舰指数季度审议结果,将A股纳入因子由17.5%提升至25%。6月19日或22日生效时还有约21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加入。

05-25 20:28

工信部就914项行业标准等公开征集意见 涉及移动智能终端等领域据工信部消息,按照标准化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信部科技司将申请立项的《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化能力及应用总体要求》等914项行业标准、《智能工厂评价通则》等59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36项行业标准外文版计划项目予以公示,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


05-25 20:35



外围方面,欧洲指数普涨,其中德国DAX指数大涨2.41%。有利于明天A股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