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市场强分化收阳,午后传媒强崛起

今日沪深指数集体小幅高开,早盘各指数翻红回落后尾盘拉起,目前均收出小阳线。其中,量能方面,沪深各指数同比昨天均处于小幅放量状态。板块涨幅方面,生物疫苗,中药等板块领涨;跌幅方面,酒店餐饮旅游,光刻胶等板块领跌。



昨日73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16家,同比昨天的15家比例小幅回落;今日涨停股67家,短线题材热度同比昨天小幅回落。

股市温度53度,表明日内处于中性区域。今天市场走势符合老师盘前预期:

预计今天指数有望延续昨天的反弹周期,观察量能变化,盘中宽幅震荡将成为常态。短线继续控制仓位,注意节奏。短线仍以高抛不追高为主。

昨日市场收出缩量中阳后,早盘延续红盘高开,早上创业板指数带领各指数冲高后回落震荡,午后尾盘1小时在文化传媒板块带领下盘面逐步回暖,各指数收出红盘。题材方面,全天来看,早盘板块冷暖提示主力资金介入的生物疫苗等病毒防治板块一家独大领涨发酵,午后文化传媒(今日头条,网红经济)板块一度走强,多家强势股拉出涨停,带动盘面人气回升。比如,传媒集体午后强势拉出涨停。券商板块全天走出回落探底回升走势,目前仍处于底部筑底阶段,近期盘中拉升的时候多次提示不去追,后期指数主升阶段券商板块才是主角; 股市温度从早盘开盘的46度,回升到收盘的53度,收盘个股涨跌基本持平,属于强分化行情。各指数仍处于深强沪弱局面,创业板指数最强,老李近期讲过有望率先突破年初高点。目前大盘多空显示沪深各指数仍处于红色波段持股信号,代表反弹周期仍在持续中。昨天各指数同步短线企稳后,今天市场延续震荡反弹。整体来讲,目前各指数仍处于上涨初期,下半年主升普涨阶段还在后面,以创业板指数突破年初高点,券商板块集体启动为标志,短线近期仍会反复分化整理,个股分化继续。短线震荡整理,仍以上升途中的整理看待。短线继续控制节奏,急跌去低吸,拉高高抛不追高。盘面目前以结构性板块行情运行!

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增+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文化传媒(云游戏,网红经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刻胶”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06-17 19:49

先看下资金面情况:


06-17 19:50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接近20亿,盘中也讲了:今天出现久违的单边净流出,虽然整体流出不多,说明外资在这个位置存在分歧。昨天之前沪股通连续4天净流出的时候,老李也有过提醒。从收盘情况看,今天主要近期最强指数深小创的深股通净流出为主,说明外资在目前位置存在分歧,短线盘中震荡仍有望成为常态。

06-17 19:51

全天盘面回顾:
 指数早盘高开回落后,尾盘1小时再度修复拉起,全天维持小幅放量震荡走势,尾盘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早盘开始病毒防治方向的疫苗、医药概念股持续强势发酵,午后文化传媒板块带头修复,今日头条,网红经济分支轮番活跃,个股涨跌基本互半,全天涨停股67家,午后市场氛围稍有修复好转。


06-17 19:52

接着分析下今天市场主线板块:


06-17 19:53



医疗器械板块自上周五放量拉升以来,本周连续走主升浪行情。其中,核算检测概念股多数属于该板块,近期北京核酸检测数量大增,直接刺激板块爆发。也是近期持续性最强板块。代表性品种就是一季报净利润大增5倍以上的 达安,基因。近期也是走出了二波主升行情。


06-17 20:00

达安,基因:核酸检测对业绩影响的持续性尚无法估计达安,基因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针对股票异常波动,说明如下: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鉴于疫情发展、产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公司的核酸检测产品对公司业绩影响的持续性目前尚无法估计。盘后公告也是正面积极性的,预计对中报业绩有大幅提升。


06-17 20:04

大医药板块从上周开始的医疗器械板块逐步扩展到生物疫苗,以及今天的仿制药和中药板块。


06-17 20:14

盘面主线除了大医药板块以外,就是午后启动的文化传媒板块。也是午后带动市场的主线。


06-17 20:18



文化传媒板块午后提前指数半小时启动,前期强势股广博,股份,率先涨停,带动引力,传媒等个股跟随涨停,大幅带动短线人气。

06-17 20:23



老李前期也讲过,文化传媒板块板块本轮上涨本质属于超跌反弹。


06-17 20:25

核心标杆就是抖音领涨股 省广,集团,三波拉出三倍走势,带动一大批文化传媒(今日头条,网红经济)超跌股纷纷效仿,资金持续不断挖掘。


06-17 20:32

从广博,股份到近期的佳云,科技,华扬联众等品种,资金不断在挖掘文化传媒板块超跌股。


06-17 20:38

接着看下盘后消息面情况:

06-17 20:49

信息,发展:三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4192%信息,发展公告,公司股东国盛海通基金和高管刘理洲和李志卿生计划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01万股,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4192%。近期减持个股再度增多成为常态,比如昨天晚上公告的赛升药业,也是近期疫苗概念龙头股,减持公布后,今天止步四连板。近期减持个股尽量规避。


06-17 21:00

广东:对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核酸检测 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介绍,广东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开展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特别是学校和医疗机构等集体食堂、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06-17 21:03

从广东表态来看,其他省份也有加大核酸检测的可能,短期再次刺激医疗器械(核酸检测)板块,短线仍有望反复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