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券商小露牛角,节前效应逐渐凸显

今日沪深指数开盘涨跌互现,各指数全天冲高回落震荡,目前均收出小到中阳线。其中,量能方面,沪深指数同比昨天均处于小幅放量状态。板块涨幅方面,光刻胶,半导体,转基因等板块领涨;跌幅方面,煤炭,钢铁,零售等板块领跌。



上周五59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6家,同比昨天的10家比例大幅回落;今日涨停股48家,短线题材热度同比昨天明显减弱。

股市温度46度,表明日内处于中性区域。今天市场走势符合老师盘前预期:

上周五创指率先创出年内新高,为各指数后期走势指明了方向,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改。短线今天观察开盘第一小时量能能否跟上,否则盘中有望展开震荡整理为主。短线继续控制仓位,注意节奏,做好高抛低吸。

市场早盘开盘,创业板指数快速拉出中阳,随着权重券商板块的直线拉起,创业板指数率先回落,震荡至尾盘。题材方面,光刻胶,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等科技股就带领开盘就带领创业板指数上攻,光刻胶板块全天表现抢眼,老李盘中也说过今天也是短线刚企稳,全天其他题材表现一般,尤其是文化传媒(今日头条,网红经济)板块,今天整体补跌。主板券商板块早盘开盘1小时,一度强势放量直线拉升,无奈持续性不强,随后回落至尾盘,券商板块近期讲的很多,仍以回踩低吸为主,老李近期持续提示下半年指数主升阶段券商就是主角,回踩继续低吸埋伏,等待主升机会; 今天盘中再度拉升7%大阳。股市温度从早盘开盘的48度,回落到收盘的45度,收盘个股跌多涨少,仍属于弱分化行情。今天自然跌停逼近6家,高位股仍在补跌,盘面延续结构性行情。目前AI量化大盘多空显示沪深各指数仍处于红色波段持股信号,代表反弹周期仍在持续中。整体来讲,目前各指数仍处于上涨初期,今天各指数均再创反弹新高回落。今天市场强度和赚钱效应一般,叠加端午节来临,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预计明天市场仍以窄幅震荡整理为主。短线继续控制节奏,急跌去低吸,拉高高抛不追高。盘面目前以仍以结构性板块行情运行!

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增+券商+文化传媒(云游戏,网红经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刻胶”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06-22 20:58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7.9亿元,沪深股通基本持平。外资今天午后开盘小幅流出后,最后1小时再次回流。整体指数全天震荡的情况下,外资小幅净流入,表现健康。


06-22 20:58

回顾下全天盘面情况:


06-22 20:59

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则持续回落,沪指翻绿,深小创收出放量小阳,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8家,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半导体板块一枝独秀,其他题材表现一般,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市场结构性行情继续延续。

06-22 21:00

随着注册制到来,退市的股规模逐渐增大,个股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像15年那种一起大涨的行情,很难见到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是走结构性行情,行业内领涨的大市值股可能是震荡上行,类似美股纳斯达克走势。


06-22 21:00

全天市场亮点:科技板块全场最强。科技EFT重新获批,暂停了接近5个月,加上科创板纳入指数,科创50指数,一批科技股震荡上行。而对比,券商股,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不过,接下来市场整体格局来看,还是板块轮涨为主,分化将成为新常态。


06-22 21:02

也就是老李刚才发的那张图:长着牛角的熊


06-22 21:02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创出近4年来新高,中长期向上趋势走势向好不变。


06-22 21:03



但短期连续阳线拉升可能性不大,日线级别再次回踩概率大,也就是随着短线获利盘的回吐消化需求,短线仍有震荡整理需求。

06-22 21:04

今天盘面超短情绪依然很冷清,周五涨停股,今天连板仅6家,达到近期低点水平。


06-22 21:05

上周五短线最核心的标的之一,唯一换手三连板的百联股份今天开盘快速跌停。上周五短线主要的板块,免税、新能源汽车今天基本没有晋级股,题材持续性很差,上周五连板只晋级一个:集泰股份。


06-22 21:05

接着看下今天的风口板块:


06-22 21:06



券商为主的大金融。开盘券商为首的金融票试图带动指数继续向上打,今天结果来看是不成功的,板块一度涨5.8%,收盘回落到不足2%,招商、中泰、申万等都炸板。


06-22 21:07

老李6月17日开始讲解的 东方财富 是板块趋势中军。超短票,2板的新力金融是短线龙头。


06-22 21:08

虽然券商板块连续两天都有回落。但券商板块自上周五开始开始,已经突破长达3个月的底部箱体震荡,开始走强。后期回踩券商板块仍是重点潜伏对象,这个方向老李多次说过:下半年券商有望成为指数主升行情的主角,确定性比较强。


06-22 21:09



半导体,光刻胶等,今天最强趋势板块。


06-22 21:09

周末好几个科技类的消息面共振,中芯国际过会、长鑫存储2期、科技类etf几个月后再获审批。跟消息面最直接相关的是叠加大基金二期的半导体材料/设备,板块基本普涨。但整个大科技板块涨停总共8家左右,包括1家科创板,这不算多。


06-22 21:11



部分疫情票尾盘异动。医疗器械的东富龙2连板新高领涨,尾盘一些票有比较明显异动,国药股份、天药股份、盘龙药业等。


06-22 21:11

看下盘后消息面情况:


06-22 21:12

嘉欣丝绸:拟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含)8.5元/股,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06-22 21:13

A股半导体收购汹涌来袭 6月至今公告案例已达8起今日天准科技、精测电子双双公告拟斥资收购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据统计,6月至今,已公告的上市公司半导体收购案例已达到8起,包含围绕主营外延和跨界“转型”。


06-22 21:13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重新启动,将于6月23日择机发射。


06-22 21:14

中汽协:6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142.7万辆和108.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5.8%和18.1%,同比分别增长45.9%和15.7%。


06-22 21:14

万通地产:回购股份比例达2% 耗资2.89亿元蓝光发展(600466)6月22日晚间披露回购股份方案,拟回购3034.93万股-6069.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地产股开始出现明显回购现象。


06-22 21:15

6月22日互动平台精选早盘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及农业种植板块走强,相应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积极回应。容大感光表示光刻胶项目于2020年6月投入生产。铜陵有色表示5G用高频高速铜箔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供不应求。利民股份表示生产多种杀虫剂的原药及制剂,可以对不同虫害针对性防治。华泰股份表示公司合营企业食品级双氧水市场份额在40%左右。


06-22 21:16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亮相,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广东科翔电子科技、广东金源照明科技等32家公司拔得头筹。


06-22 21:16

国家能源局:提升电网安全和智能化水平 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国家能源局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提升电网安全和智能化水平。有序建设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重点工程,合理配套送出电源,优化调度,提高通道运行效率和非化石能源发电输送占比。调整优化区域主网架建设规划,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推进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区(港)等区域智能电网建设。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增强系统储备调节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