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寇北辰:中小型餐饮要发展必须走品牌化道路

?从目前我国餐饮行业发展情况来看,餐饮企业分化比较严重,一些有品牌意识的餐饮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如:悄江南、苏先生海鲜、耀民、苏浙汇等,没有品牌的大部分餐饮企业发展速度很慢,甚至收不抵支。品牌餐饮店与其他店相比,企业形象更佳,接待环境更好,服务质量更高,菜品味道更棒。大部分没有品牌的餐饮则普遍存在企业形象差、环境卫生差、人员服务差、菜品质量不稳定的情况。因此,餐饮要发展必须走品牌化的道路,只有走品牌化道路,餐饮企业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上升空间。

为什么餐饮企业必须走品牌化道路?

首先,就餐需求的变化

今天的消费者不再是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的消费者了,只求填饱肚子的时代早已过去。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品味的提高,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多,众多的要求主要表现为:对就餐环境卫生、服务态度、菜品质量和服务层次要求越来越高。餐饮企业如不能迎合消费者这些发展中的需求,就餐者就会逐渐流失,使企业经营不下去,最终投入到倒闭的狂潮。

其次,投资经营者提升的需要

我国餐饮企业中大多数的投资者及经营者,文化水平较低,对企业经营理解有限,大多停留在盲目经营或者一头钻到厨房里研发菜品。不重视服务、餐厅卫生环境和菜品质量。导致来了客人,没人接待,垃圾蚊虫到处可见,桌面油迹斑斑,倒茶用水有污垢,对待顾客冷冰冰,后厨双手黑乎乎,灶台地面杂味浓,耗子遍地来回串,苍蝇飞到锅碗饭……,各种恶劣现象层出不穷。在这样的环境中,餐饮投资经营者需要提升水平,提升餐饮经营的境界,先富脑袋,脑袋富了,境界高了,口袋自然就胀起来了。

再次,生存与发展的需要

企业要生存主要赖以源源不断的收入作为支撑,收入上不去或资收不抵支企业就无法生存与发展,然而收入来自每位客人,客人不能满足就不会再来。

第四,竞争的需要

现时代,没有一个企业不面临竞争,餐饮企业也是一样。餐饮企业犹如姑娘出嫁一样,自身不但需要的是漂亮的外形,也需要人品,素质,文化程度作支撑。因此,餐饮店,一个字号,一个标识,一个整洁干净,一个热情服务,一个好的菜品都是餐饮企业竞争的要素。

最后,时代发展的宏观趋势

无论是国外的麦当劳、肯德基,还是国内的海底捞、西贝;无论是服饰,还是家电等的出现的长青企业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品牌企业的身影,深感品牌企业发展的威力,深知品牌企业的宏远的发展前景。品牌是时代发展的主流,谁在主流中赢得契机,谁就获得发展。

综上所述,中小型餐饮企业必须走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只有走品牌发展道路,才能更有效解决生存与发展的问题。品牌对中小型餐饮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品牌不光是一个符号,一个让人人叫得响的名字,而且还是投资管理用“心”经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理念,视觉,行为的标准。犹如优秀学生标准在80-90分一样,门店形象、店面环境、人员服务水平、菜品质量等构成了品牌餐饮企业的衡量标准。因此,品牌是一个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一种要求及标准。顺着这个标准,企业犹如有神助,发展畅通无阻,强者俞强;逆着这个标准,弱者只会越弱,直至消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