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底部探明迎接报复长阳
原文地址:底部探明迎接报复长阳 作者:梁祝

?2015年7月8日星期三大盘大幅跳低260点以346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21点之后震荡回升,小有回落后继续震荡回升;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599点后逐级回落,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3507点,下跌219点,成交量700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更长上影线的低位小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走出震荡整理走势,预示着底部有望探明,而报复性的长阳也有望随之出现了。为什么呢?

?

早盘收盘之后,梁祝就说底部已现,原因在于:虽然现在的下跌是断崖式,但不会一步到位,期间必有反复,真正的支撑位必须有足够的筹码堆积和换手,而唯一具有这样支撑力的区域就是3400点一线,大盘曾经在这里运行长达2月,换手达到15万亿以上,现在的流通盘也就20万亿,到这里已经是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平均成本区,而且到了这里,救市的力度必然会加大了。从技术上来看,5178点开始的调整,第一波下探至4264点出现反弹,跌幅914点;反弹至4720点后再度杀跌,形成三浪结构,而最为惨烈的c浪杀跌到今天为止跌幅为1299点,是a浪的1.42倍,已经超过黄金分割的1.382,即便达到1.5倍,对应的指数是3349点,距离目前的位置也很近了。即大盘现在所处的位置,已经是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发生共振的位置,因此,梁祝认为底部已经探明了。

?

从盘面来看,虽然今天依然是大面积跌停,但比昨天有所很好转,有人会说今天近半数股票停盘掩盖了盘面的惨烈程度,这句话看上去很有道理,却没有看到硬币的另一面,因为半数股票停牌,所以今天的抛售压力就集中在尚在交易的半数股票身上,而今天上涨和涨停股票明显增加,跌停股票明显减少,创业板尾盘翻红,说明已经有更多的资金开始入场抄底,全天三大板块成交1.2万亿元,显然不单单是维稳资金的作用。半年线和144日均线已经有效破位,虽然意味着大盘有可能继续向年线靠拢,但均线系统具有吸引力,144日均线的有效破位意味着大半年以来入场的资金全部套牢,大盘继续杀跌的动能已经严重不足了。现在最大的悬念是合规的融资盘情况,如果这些合规的融资盘依然面临平仓的压力,大盘应该还有下跌的动能,但现在救市资金入场有望扭转局面了。

?

今天央行终于发声了,更多的救市资金有望很快入场,而今天入场抄底的无疑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如同在5000点之上会有先知先觉的资金主动离场一样,或许这批资金没有做到利润最大化,但却做到了风险最小化;那么,现在这批资金悄然入场,无疑是为了在风险最小化的前提下做到利润的最大化。所以,梁祝认为转机在今天终于出现了,而做空的资金应该也看到了这种变化,继续做空已经开始有更大的风险了,所以做空者会悄然离去,甚至会反手做多,以求利润最大化。如果说本周初入场时股票普遍打了对折,那么现在二三折的股票遍地都是,而且经过这次快速调整之后,主板市盈率已经回到了15倍,中小板回到了20倍,创业板回到了40倍,等于是回到了去年牛市行情启动的位置,已经是跌无可跌了。一旦做多开始形成合力,报复性的长阳也就是必然的结局了。

?

当然,底部是否已经出现尚需确认,而底部是否成立也需要确认,所以现在的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梁祝预期大盘很快就会祭出报复性的长阳,一波强劲的反弹将会随之而来,期间或许还会有反复,但大盘重返4000点一线的政策底将是主要的运行方向。现在已经到来重树信心的时候了,正如梁祝在午盘所说的那样,大盘将会浴火重生,而灾后重建已经开始,期待大盘会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拉开反击的大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