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利好落空

    昨日大盘在市场突传重大利好的基础上,迅速反弹,一举收复2400、2500两道整数关口。让本已绝望很久的中国股民暂时得以抚慰。那么市场有那些利好传闻呢?


1、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本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更是语出惊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的该报告提到,高层(Top Leadership)正在考虑一个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


实际可能性很小,具体执行起来也不容易到位。


2、昨日有传闻称将暂停3个月的新股审批、减少股票供给和资金需求以此刺激股市上涨。


可信度<15% ,此行为无异于饮鸠止渴。


3、近期推出融资融券。


可能性<10% ,市场条件根本不具备。


4、对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的二次发售机制是否能解决“大小非”问题,多位接受本报采访的人士发表了迥异的看法,但一致认为对券商而言这一新增业务属于利好。


可能性>50% ,但具体执行时变数还很大,长期看不属于利好。


5、印花税下调。


可能性>30% ,但影响力有限。


    但不管怎么样,反弹毕竟开始了,参与也是必要的,否则放弃这样的机会真的十分可惜。我们的原则是在消息面明朗前,谨慎性尝试参与,预期不要定位太高,以短线获利为目标,同时做好随时离场的准备。今日大盘恐怕避免不了振荡,短线水平高的朋友也可积极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