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风险与机遇共存

---- 回顾2016年股市,机会不大,风险也不大。中新股暴利,小盘新股一般好多涨停板才打开,基本透支了未来n年的利润。谁来为每日发行3只新股的暴利买单未知。大家为了申购需要配置市值。多了也无用。沪深各25万就差不多了。老股之间互相观望,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窄幅波动,谁都不越雷池一步。我们既不能踏空,又不能套牢。中新股可弥补老股损失。2017年自己靠能力把握吧,说不清楚。个人观点震荡偏空市。

----回顾2016年文交所,经历了2015年大机会,2016年风险明显大于机遇,风险超过一般投资者承受能力。考验仓位控制及品种配置和盘面感觉综合能力。南京文交所自5月中旬一路下跌到8月,长达3个多月的下跌跌幅巨大。从5月中旬盈利17%到8月亏损20%。11月16日到12月16日错龙片和11月30日到12月08日草书宣纸成功炒作使全年扭亏为盈。12月16日再次断崖式暴跌,主力资金一路进入二轮生肖套票被套。各个游击品种也惨遭腰斩全军覆没。仅剩彩金闹天宫苦苦支撑。最后2016年终收益率亏损15%。

----进入2017年,延续2016年暴跌,南京文交所继续暴跌到1月17日最低点,在2016基础上再次亏损20%多之大。闹天宫再次成为定海神针。仿佛再次重温90年代股市风险。1月18日南京文交所探底回升,各路人马积极展开自救。虽然开局不利,我相信2017年行情好于2016年。风险和机遇共存。电子盘运行有三年左右时间,国内开办电子盘的也有百家之众,由于电子盘庄家主力的盲目拉升,风险释放在岁末年初表现得淋漓尽致。对此,我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和良好的心态,有多大风险就有多大机遇。南京文交所低于真正现货价的品种风险不大。好多远高于现货价品种风险很大,某些主力只能控制品种价格,改变不了投资价值。风险与机遇共存。风雨过后的等国家整顿清理,资质差的文交所关停整顿在所难免,阵痛不可避免。期间要淘汰一批投资理念不正确的投资者。今后文交所会随着文化产业振兴而健康发展,是历史的必然。

----参与文交所一定要坚持坚决不参与偏离现货价过高品种。投资为主,适度投机为辅,不可过度投机。

----暴跌后南京文交所好多品种很娇艳动人,2017年仍然坚持在南京文交所,承受风险和把握机遇。南京文交所持有炒作品种:

第一主力品种:二轮生肖套票:特殊板块。从1992到2003年共12套生肖票,其中二轮龙价格最高,二轮羊马蛇次之。其他为低价套票。现货价高。

第二主力品种:闹天宫彩金币:现货价最高优秀品种,冷门僵尸品种,安全性好。

游击品种:错龙片、十八大评选张、祝福祖国信卡、国旗国徽小版、木棉花五拼图、草书宣纸小版、悟空拜师彩金、天安门猴片、古镇碛口本片等。金马甲5元左右jp片也挺有兴趣。

----选择按属性及现货价及个人意淫,已经被套住,根据市场变化挣扎,等待时机反攻。信心比较坚定。游击品种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但理念不变,大同小异。准备长期在南京文交所混了,耐心等待价值投资回归文交所。真正按价值规律运行。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衷心祝愿投身于文化产业的投资者2017年身体健康,鸡年大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