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大利好无动于衷,A股怎么了?

面对大利好无动于衷, A 股病得不轻!


 


昨天晚上,央行减息0.27%,下调准备金0.5%,暂时免征利息税,这是来自基本面的重大利好。但是,今天大盘略为跳高开盘后,就走出了反复震荡下探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074点报收,全天下跌了18点,下跌幅度是0.8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166点,下跌幅度是2.04%


 


  减息最大的受益板块房地产,全天大幅下跌,其分类指数下跌了百分之四点七七。万科A竟然一度下跌近八个点,并牵引深成指大幅跳水。


  


市场对带根本性大利好无动于衷,不涨反跌,熊市见利好出货的思维表现得淋漓尽致,结合现在大盘的点位和国内大环境,个人认为市场正在犯错误。不排除机构故意制造熊市见利好出货兑现的假象,制造恐慌情绪,让散户交出带血的筹码。相信不用几天这种错误是会被纠正的,大盘是一定会用上升行情来对减息、下调准备金作出正面反映的。投资者不应该为一时的行情、一时的假象所迷惑。


 


  一、市场对带根本性利好无动于衷


 


  昨天晚上,央行减息0.27%,下调准备金0.5%,暂时免征利息税。这标志着宏观调控政策正式开始转变,从原来防通货膨胀、防经济过热,转变为一防一保了。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一个方向性的改变。这是来自基本面的重大利好。


 


  但是,今天的大盘却走得并不好。大盘跳空高开百分之一点八后,就快速下调到全天最低点:2063点——跌幅1.3%。之后反复震荡,上证指数以2074点报收,全天下跌了18点,下跌幅度是0.8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166点,下跌幅度是2.04%


 


  大盘对根本性、重大利好无动于衷。


 


  二、市场正在犯错误?


 


  我们认为,今天大盘的走势并不符合股市发展运动的一般规律,市场正在犯错误。


 


  其一、916日大盘也曾经对减息、下调准备金作出相反的反映。但是,本人认为这一次与其明显不同。


 


  第一.当时大盘处于明显的弱势,是处于只反映利空,不理睬利好的阶段。而目前大盘已经摆脱了弱势,不应该继续特殊弱势行情的特征。


 


  第二.上一次减息、下探准备金有明显的保留,还有一定的利空因素——只减贷款利率,不减存款利率,准备金下调也只是小银行的事。这一次是非常彻底的。标志着宏观调控彻底转向了。


 


  所以,这一次与上一次是不能同日而语的。这一次利好的力度明显要大很多!


 


  其二、也许有人认为,是利好见光死了。


 


  对于房地产板块可以这样说,因为该板块前几天在大盘不断下跌的情况下,仍然不断上升。


 


  但是,对于指数,这样认为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前几天大盘是连续下跌了两百多点。未见光是死的,见光后就不应该死了。


 


  在大盘已经有比较好洗盘的情况下,对重大利好应该有比较好的反映。


 


  所以,我们认为,今天大盘的下跌是没有理由的,市场正在犯错误。


 


  目前是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都支持大盘走一段上升行情。


 


  三、有错必究,大盘在近日应该有一段上升行情。


 


  我们估计,市场这一错误是不会持久的,很快就会被改正的。所以,大盘应该在近日走出一定的上升行情。最起码是二次见顶的上升行情,即有机会略创近期新高233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