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临界 关注方向性选择

多空临界 关注方向性选择


 


在央行一个月来第二次降息和亚太股市继续大涨的影响下,今天上证指数仍然显得上攻乏力。中午多方故伎重演,股指再次在复牌后飙升,但持续性不强仅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后就再度回落,最终收盘连5日均线都没有站稳,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盘中热点散乱,虽然金融类股和h股受香港市场的带动表现突出,但多数个股热情不足仍然呈现随波逐流的弱势整理状态,市场未能摆脱5日线的压力。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目前市场仍然只有大盘蓝筹股在进行有意识的攻击,不过其上攻也多是受到香港等外围市场的带动。相对于外围市场的短期大幅反弹,大盘蓝筹股目前的上攻还是显得较弱。银行、保险、石化、能源、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蓝筹股都还是处在下降通道内运行,自身都没有摆脱中期弱势。另一方面,近几日午盘受外围市场快涨快跌的波动导致投资者趋于谨慎,致使反弹的力度也有所减弱。目前的弱势盘整更多的是在消耗市场的做多力量,一旦外围市场稍微走弱,都可能引发a股的继续下探。对此,我们认为:虽然大盘股有机会借助外围市场的反弹出现攻击,但在没有突破下降通道阻力之前,投资者目前还是以弱势震荡来对待为宜。后市要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日依然没有能够站上5日均线,总体表现偏弱。由于其自2333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明日正好处在本周一的下跳缺口以及10日均线1825点附近,因此,该位置区域已对股指形成短期阻力。加上明日临近周末,市场的谨慎氛围还将进一步加重。由于目前市场仍没有改变下降通道弱势运行模式,而指数当前处于多空临界状态,即将有方向性选择,但是在指数未能有效突破之前,操作上不宜盲目,明日重点关注短线阻力位的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