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仍将继续演绎

  今天新周一沪深指数再度陷入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全天震荡幅度不足20点,创业板震幅也微乎其微,由于尾盘多方梢有发力,最终各股指均以微涨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250.81点微涨0.41%,深成指报10532.33点微涨0.16%,创业板报1953.81点微涨0.21%,两市成交同比基本持平合计4958亿.盘面上,煤炭开采.石油.公路铁路运输.水泥建材.工程建设.贵金属.稀土永磁.边疆板块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电子信息.劵商信托.钢铁.有色.摘帽.氟化工.海工装备.房地产开发等板块下跌调整.对于目前市场行情发展态势,本博的观点仍然偏于乐观,尽管有上周五的"阴包阳"恶劣走势重挫市场人气,但新周一能够马上企稳,这本身就说明"春季行情仍在继续演绎",因此,个人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一方面大家还要继续保持信心;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春季行情的重心已经转向价值成长股.由于本轮行情主要围绕"政策催化+企业业绩改善"双重逻辑,所以个人认为: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结束之前,本轮春季行情的红利就不会完全兑现,换句话说,在“五一”之前春季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至于操作热点把握方面本博考虑到“一带一路”将迎来三大催化剂:1.今年全国“两会”重申“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2.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3.预计25个国家于今年陆续加入亚投行。因此特别建议大家在保持一定耐心的基础上重点把握与之息息相关的建筑.工建程机械.电力.港口等四大有望受益行业中的低估值潜力品种带给大家的中期扬升机会。(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福大家投资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