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流动性担忧蔓延 波动性夯基持续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金融股分化下指数难以表现,而题材股小幅走强。此后,房地产、保险等盘中拉升,指数一度上行翻红,但临近前收盘时证券板块展开跳水,多板块受拖累跟风直线走低,股指“跳水”下行;午后,指数企稳回升,中小创开始反弹,保险、银行等展开护盘拉升,指数震荡中成功翻红,最终沪指报3157.87点微张0.33%,深成指报10366.78涨0.99%,创业板报1807.83点涨0.5%,两市成交4062亿同比萎缩。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保险股继续表现强势,题材股先抑后扬,中小创午后连续走高;关注热点建议:国家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6个方面30项年度工作任务。军民融合相关概念近期可继续跟踪,未来仍有炒作空间;技术上,昨日股指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而今日探底回升留下长下影,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还有反复需求。总体上,A股纳入MSCI指数给市场带来较大动力,利好刺激的蓝筹股连续表现拉抬指数,但万达、复星等消息传言也一度令市场跳水。对于近期的冲高回落以及探底回升,表明市场还不是很稳定,尤其是在存量资金博弈以及月末流动性担忧下,这种不稳定或许还会上演,但个人认为这种上窜下跳波动应该属于为后期上行夯基之举。当然短期(6月底前),股指趋势性大幅反弹概率较小,还有反复的可能,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良好标的,同时注意把握节奏,切勿随意追高。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短期参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相关标的。(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