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称雄 关注细分龙头

  周一早盘,沪深股市主要股指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沪指成功突破半年线至3178.15点,深圳成指和中小板指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走势略弱,午后市场基本保持平稳运行,板块个股普涨态势得以维系,最终各股指均以全天高位报收“红周一”,截止收盘沪指报3185.44点涨幅0.87%,深成指报10537.59点涨幅1.65%,创业板报1821.28点涨幅0.77%,两市成交同比稍微放大合计4393亿。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领涨,其中万科连续大涨,白酒.家电.钢铁.汽车助攻攀升;题材板块方面石墨烯概念股再度活跃,深港通.OLED.前海概念.股权转让.工业4.0(智能机械)表现也不错,仅银行.保险等少数行业题材板块微幅下跌。对于后市行情发展本博认为:市场自5月以来,大盘走出了3重底的趋势明显,沪指前期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回落调整,虽上周A股纳入MSCI指数后,大盘出现大幅波动,但其主要目的还是在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实数正常健康回调。今日大蓝筹再次启动,推动股指上行可完全视为调整结束信号,虽目前市场量能依旧稍显不足,大的趋势性行情尚不具备马上启动条件,但在政策转向回暖及资金面即将有所改善的前提下,市场转向只能说日益临近,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当然考虑到时至6月末,银行资金有回笼结算的需求,国债回购利率较高,因此,本周伊始股指(沪指)便一举突破半年线,这绝对是一个强势信号,也可以说在为“七翻身”行情预热,不出意外,第三季度沪指冲破3301点的波段高点将不是什么难事。操作方面鉴于目前市场价值投资之风俞刮俞烈,建议大家可逢低吸纳处于低位低价的优质潜力股即寻找“长跑冠军”,借鉴海外经验,大家可以多关注未来各细分赛道最可能出现“长跑”冠军的几个方向主要有:(1)进口替代(汽车.半导体);(2)制造业全球化(高铁.工程机械的全球寡头);(3)大众消费升级(品牌服饰.服务类消费等);(4)服务业(非银.航空等)。(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