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是机遇所在 中小创存有机会

  8月11日(周五),继周四的盘中巨震之后,国内A股市场又迎来了“大跳水”恶劣走势,有人说是恐慌性下跌,有人说是周期性下探,还有人说是外盘暴跌牵动A股,然而,不论其原因几何,个人认为这次下探却是机遇所在。首先,股市中有“强者恒强”的说法,然而在此次下跌中却罕见,反倒是很多先前不被看好的中小创股票呈现出较好的弹性。一方面来说,这次跌的就是周期股,就是先前上涨的部分主力,资金避险必然不会考虑流入这里;另一方面来说,从近期国家队进军创业板来看,中小创蓝筹的价值已经呈现,在避险的同时也具备炒作性,是优良的大资金去处。其次,这两天盘中,许多个股都频现资金托底和自己护盘的迹象,特别是对于部分已经持续下跌一两个月,在近期创业板大涨的日子也没喝到汤的个股。这类现象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要重点关注,因为机会就在这类股票之中。再次,对于大资金来说,当市场下跌时存在一个补仓窗口,补仓窗口过后的反弹窗口,当反弹结束的时候也就是盈利出局的时候。每当市场下跌,各方面都在预测反弹点位来指导操作,但具体到个股上的时候,大资金的补仓窗口期,其实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入场时机。所谓跟着大资金走就是这样,大资金补仓后,靠反弹都能盈利,那么理论上来说,散户只要是在大资金的补仓窗口期进入便能获得超越大资金的盈利空间。最后,就是操作上仍需要注意风险,各路资金的玩法不同,有的资金会阶梯式补仓,散户只有严格执行分仓操作才能跟上大资金的步伐,而且会有前两次补高了的想法,意志不坚定就会被在更低位洗出局。因此,量比和换手是关键的参考数据,当量比和换手相对于流通股来说足够大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认为该股迎来真正的大资金补仓窗口期。所谓“涨上去的都是浮盈,跌下来的才是利润空间”就是这个道理,因为只有跌才能看清底,才能看清价值,才是真正的盈利起跑线,因此趁此周末还是建议大家仔细研判个股,不要错过这次下跌带给我们的不错抄底机会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