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崛起提人气 滞涨股迎大机会

  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其中主板股指小幅高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出现分化,包括创业板股指在创蓝筹等个股的带动下快速走高,并相继突破若干均线的束缚;而沪指和深成指保持横盘震荡走势。随着题材板块的越来越强,以及部分权重板块开始活跃,权重股指在早盘临结束是开始启动。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涨,创业板逼近1800点整数关口,而沪指也一度突破30日均线。整体上今日市场开盘一度萎靡,但是结果比较完美;盘面上再度形成普涨格局,特别是题材板块的涨势尤为喜人。软件、稀土、区块链、建筑节能等板块纷纷上涨;仅有银行、石油、黄金等少量板块下跌。今日市场的走势非常火爆,但是特别明显的还是要看题材板块的强势崛起,从盘面上看,今天三大股指纷纷走强,其中沪指在K线上形成的阳包阴,而创业板股指的长阳是摆脱横盘,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股指强势的特征比较明显,预计明日股指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过也要谨防今日三大股指共涨而形成的用力过猛,以防小概率时间的产生。短期来看,本博认为市场的运行将出现两大特征,一是市场继续出现分化格局走势;二是题材板块将形成主题性投资机会。首先,今天沪指在K线形态上形成的是不太规则的阳包阴走势,但是市场成交量的萎缩,更能显示这根阳线是一种反弹的性质,因为无论是从趋势的角度还是从沪指技术指标的走势来看,并未完全形成真正的止跌,所以沪指有继续调整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则不然,连续中阳、长阳的拉升,显然已经形成趋势的确认。其次,创业板最近连续释放成交量,显然是有资金介入布局,另外最近创业板中的权重板块有意识的拉升股指的动作非常明显,并且目前创业板趋势确认的前提下,创业板中的超跌品种已经具备主体性投资机会。整体来看,短期内虽然沪指的走势在3200点位置还会有所反复,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将比过去2个月将会有大幅的改善,题材板块的崛起将带动市场人气的回升。操作上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资源类品种理应逢高落袋为安;而对于还未上涨的和滞涨的题材板块则加快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