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仍持续 逢低布局好时机

  沪指今日(周四)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34%,回踩20日均线,收报3370.17点,创业板走势基本与沪指类似收盘下跌0.3%报1862.61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4334亿元,行业板块整体呈现普跌态势,仅酿酒与医疗两大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对于后市行情发展本博认为:沪指节后基本维持在337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运行,维稳的走势再明确不过了,但股指稳定的同时,题材热点波动幅度加大,题材股经常出现一日游走势。由于目前市场热点的快速轮动,导致短线的博弈难度增加,投资者赚钱难度进一步加大。一方面沪指跳空冲击3400点之后,指数连续小幅回调,但均未完全回补缺口,指数在5日和10日均线之间震荡运行,目前下方缺口支撑依旧有效,但如果不放量指数也难以形成突破,而权重板块除了银行、保险外,其他表现都不理想,短期仍需耐心等待。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弱,由于成交量的不足,市场跟风追涨意愿明显不足。市场出现了相对分化的格局,随着银行、保险等大市值走高,一些中小市值品种纷纷走低,杀跌情况惨烈,说明短期市场的热钱有套现的冲动,这对A股短线的走势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展望后市,个人觉得从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基本面延续稳定,流动性回暖明显,杠杆资金持续介入,市场向好基础稳固。但短期由于市场盘整已久,资金参与热情较为谨慎,加之热点不明,指数或在此仍需维持震荡整理一段时间,待会议结束后再做出方向性选择(个人观点是向上突破),鉴于上述考虑,操作方面还是建议大家利用好市场短暂调整这一有利时机,逢低积极布局那些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股和调整到位的周期股。(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